The Hot Pot 细数我曾经吃过的火锅

in #cn-curation6 years ago (edited)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winnie1998-the-hot-pot-6bohupfi-1536725470326.png

上了大学以来,我就一直很喜欢吃火锅,尤其是冬天的时候,火锅一定是过冬必备之食物,今天我就来细数一下,我曾经吃过的比较有代表性的火锅。

注:本人南方人,不太能吃辣,所以麻辣火锅不会出现在本文中。

1.海底捞

推荐指数:⭐️⭐️⭐️⭐️⭐️

说起火锅,必须提一下海底捞,不用我吹,真的很好吃!最喜欢吃他家的番茄锅,还有竹荪、肥肠、鸭肠、酥肉…最关键的是,服务态度巨好,每次去都可以做个美甲,还可以带一些小零食回家。如果你一个人去吃,服务员真的会放一个玩偶在你对面,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要脸!如果正好赶上你过生日,海底捞可以让整个店面的人都知道你过生日了,给你放着生日快乐歌,举着生日快乐牌,还会送你一个大果盘,绝对的良心!

听说海底捞也快上市了,作为吃货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去买点股票支持一下呢?

2.老北京铜炉火锅

推荐指数:⭐️⭐️⭐️⭐️⭐️

去吃铜炉火锅完全是被它的造型所吸引的,火锅上面居然架着一根烟囱,十分有喜感。比较有名的铜炉火锅要数东来顺了,鲜切的牛羊肉十分好吃。我最喜欢吃他们家的麻酱,口味浓厚,大大提升了食材的味觉。

3.羊蝎子火锅

推荐指数:⭐️⭐️⭐️⭐️⭐️

羊蝎子火锅冬天必吃啊!尤其是羊尾,肉十分鲜嫩。以前听这个名字,老觉得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吃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就是羊脊柱。吃羊蝎子的时候,一定要加一份扯面,煮的软软的,十分美味。但是,羊肉容易上火,不建议多吃,偶尔吃个一两次还是不错的。

4.潮汕牛肉火锅

推荐指数:⭐️⭐️⭐️⭐️⭐️

对于喜欢吃牛肉的朋友来说,牛肉火锅一定是不二之选。一整头牛被分成好多种不同的肉,名词太专业了,我已经记不得了,我只记得嫩肉、雪花、牛舌是最好吃的,每次去都是必点的。潮汕火锅的牛肉丸反而比较一般,大概是因为我不喜欢吃丸子的缘故吧。

5.重庆火锅
WechatIMG1777.jpeg

推荐指数:⭐️⭐️⭐️⭐️

不吃辣的我和朋友去吃重庆火锅,总是点鸳鸯锅,一半清汤,一半麻辣,我就只吃清汤部分。重庆火锅量都挺实在的,里面的香油,简直一绝,一个人吃一罐,不在话下。但是因为锅底可以选择的种类不多,所以我去的次数也很少。

6.虾火锅
WechatIMG1791.jpeg

推荐指数:⭐️⭐️⭐️⭐️⭐️

与其说是虾火锅,不如说虾锅更吸引我,先吃虾,再吃火锅的做法,十分新奇。我比较喜欢吃虾,每次去都要点一个大锅,套上手套,直接上手抓着吃。每次吃完虾,其实就没有多少肚子可以吃后面的火锅了,就只能意思意思地吃一点。

7.鱼火锅
WechatIMG1793.jpeg

推荐指数:⭐️⭐️⭐️⭐️⭐️

和虾火锅一样,鱼火锅,我就是去吃鱼的。新鲜的大黑鱼,现做现吃,5斤重的鱼够三个人吃了。大黑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刺少,可以说是做酸菜鱼的首选。吃完鱼,再下一盘肥牛,可以抱腹而归了。

8.日式火锅
WechatIMG1789.jpeg

WechatIMG1790.jpeg

推荐指数:⭐️⭐️⭐️⭐️

日式火锅中比较有名的就是寿喜锅,和中国的火锅不一样,寿喜锅的口味是甜的,但是不会腻,我特别喜欢就着米饭喝寿喜锅的汤,十分味美。日式火锅的甜品都十分精致,小小的一份,味道都还不错。但是缺点就是,不太符合中国人的主流口味。

9.吧台式火锅
WechatIMG1794.jpeg

推荐指数:⭐️⭐️⭐️⭐️

吧台式火锅比较有名的就是呷哺呷哺,价格便宜,食材新鲜,特别适合一个人去吃。一般,一个人去吃,不到60块钱就可以吃到撑。不过,吧台式火锅的就餐环境可能会比较吵闹,口味上也无法做的很精,比较适合手头紧张但又想吃火锅的人吃。

火锅的介绍就到这里为止了,找时间,我再写一篇烤鱼的测评,毕竟我还是烤鱼达人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038推荐!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ubuddy@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哈哈好几个没吃过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要是跟着我混,就啥都吃过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回国找你混 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快来,让我见见大神本人!膜拜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們去吃嗅嗅鍋也寫一個食評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嗅嗅锅是什么东东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在台灣有臭臭鍋,這跟嗅嗅鍋是一樣的東西嗎?

臭豆腐鍋 台灣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说你有毒吗,在我没吃饭的时候放毒

何不中午去吃火锅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火锅,你们北方人吃的也叫火锅啊

火鍋 我的最愛!!🤣
謝謝整理

但很多都沒吃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火锅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芒果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很不喜欢吃火锅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今天晚上还吃了火锅…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这麻辣火锅看得我头皮发麻 :D

麻辣火锅不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猪啊,这么能吃。这么就养不肥你呢?

天生的瘦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魚和蝦都能弄一個火鍋,真的長見識了,感覺會吃了停不了口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07.27
ETH 3219.07
USDT 1.00
SBD 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