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盾

in #cn-curation5 years ago (edited)

前言

人是个很矛盾的个体,不管做什么事情,多数人都是会有着矛盾的心理,不知道这是与生俱来的?还是后天养成的呢?那本文就来看看人们到底有多矛盾吧。

矛盾的故事

在我们进入主题之前,就先来说一个和‘矛盾’这个词有关的故事吧的吧,我想很多人都曾经听过那我就长话短说好了。从前的从前,有一位卖兵器的人在热闹的街边叫卖,引来许多人围观。他面对着大众,手中提着长矛,说道:“我的长矛是世界上最锋利的,它能够刺穿任何东西。”,接着他再拿起盾牌,又说道:“这是世界上最坚硬的盾牌,它能够抵挡任何锋利的东西。”。过后有人问道:“如果拿你的长矛刺向你的盾牌会有什么效果呢?”,卖武器的人听了回答不出,就灰溜溜地走了。这就是自相矛盾的故事。

现实中的矛盾

看了以上故事的人会不会觉得那是个笑话呢?还是能够发人深省的小故事?

我们人一直都生活在一个充满着矛盾的社会中,有许多事情,我们似乎都没什么发觉,但是其实都是很矛盾的,我们却做了;大自然里也是有着许多相对,互相克制的东西,但它们却是存在的。

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是最能体现出矛盾的,其中一个例子就是情侣了,明明两个人很爱对方,但是脾气一上来又开始吵架了;明明自己觉得很蠢的事情,却还是会为了对方心甘情愿的去做;明明很重要的事情却死都不要跟对方说,然后再一起处理,其实还有很多个明明我也不一一去说了。

不只是感情上的矛盾,做事情的时候也很常出现矛盾的心理,譬如说,明知道功课第二天就得交上去了前一天晚上却死都不愿意完成它;明知道会惹人不开心或者生气却还是要去做;明知道这很艰难但还是会向自己挑战(这个是好的矛盾心理),这里也是很多明知道我也不罗嗦了。

除此之外,大自然和没生命的物体也是有着矛盾的,阴和阳,它们是相对的存在,可它们却是世界构成的基础;橡皮擦和铅笔的作用是相反的,它们可也还是并存着,火和水它们是互相克制的,却还是可以同时存在于世上,这些难道不是矛盾吗?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可以很直接的表达出来,但是我们总是选择最不直接的那个方法去表达。喜欢一个人就该大声说出来,这样就算告白失败了也不会有遗憾;想关心孩子或者伴侣就关切的说出来,别用生气或不爽的语气去表达,这样只会让它们误会。

结语

最后我想表达的是,我们做人尽量少一些矛盾心理,这样对大家都好,少了误会自然就多了幸福,少了争吵自然就多了温馨,少了冲突自然就多了和谐,少一些矛盾心理,无论是对谁总是好的。

PS: 大家好,如果我们都能直接一些表达出我们想要表达的东西,想必效果肯定比什么都不说却指望对方能够明白要好吧?当然,某些不方便说或是悲伤的事情还是委婉些好。最后我在这里感谢大家的阅读,感恩感恩。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ryanshan1925.000webhostapp.com/2018/12/%e7%9f%9b%e7%9b%be
Sort:  

@yanyanbebe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tabilowl 笔哥 迎着闪电 开着巴士给您送来
巧克力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感恩感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5
BTC 65916.61
ETH 3431.41
USDT 1.00
SBD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