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海子是终点?或许我已经习惯了需要拼搏才能留下的地方

in #cn-curation6 years ago (edited)

_DSC0501.jpg
(鱼海子营地前的小木屋)摄影:路明

七藏沟徒步——出发的初心,我的归处

七藏沟徒步的第三天,我们最后的目的地是红星海子。在昨天下牙口时,我左腿肌肉有小小的拉伤。早上醒来时还是能明显的感觉的到它提出抗议,吃过早饭之后我们从鱼海子营地出发。早晨的天空并不是很做美,满山都是雾气,你没法放眼望尽。在到长海子之前我一路走在前面,雾气大相机发挥不了只能一味的赶路。山林、树丛、小灌木交替的出现在眼前。我们沿着小溪一路前行,长海子现在已经没有水了,形成了一片草地。

随着雾气的散去,远处的雪山如同一位羞涩的少女。她在慢慢的摘下脸前的浣纱,她洁白如玉。在浣纱下,她娇楚动人。我站在长海子的一头遥望远处站在窗边的少女。

_DSC0531.jpg
(长海子)摄影:路明

我在长海子停留了许久,我在等这早晨的雾气在消散。太阳随着雾气散去透过眼前的山,直射在了长海子上。长海子的草地一下子有了生机,山间的树与海子的草黄绿交映。我慢慢的变得懒惰,掉落了在队伍的后头。大成、超梅、财志、已经从后头队伍追了上来。我也从前队掉为了后队,人家说不要跟摄影师出门不是没有道理的,哪怕少许的美也会吸引走他们的目光。

_DSC0536.JPG

过了长海子,天空很好,我离红星海子还有一半的路。走完这一趟明天就要出沟了,其实我内心还是蛮复杂的。这次出来其实也是想让自己逃离工作,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一下。我在上家公司呆了接两年了,这么久过来感觉自己的成长并没有很多。再接下来的职业规划中如何走如何安排都是自己在思考的,很多时候感觉自己确实是因为需要生活而在工作,因为工作而在工作。不是因为自己热爱这份事业,日复一日的感觉自己越来越远。很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在思考,在走到红星海子时我忍不住的大喊了出来。海子我来了,我翻山越岭的来看你了~。那声音飘荡在了山谷,那声音随着雪山的云散去。这一切都静了,沉静了。与我同行的伙伴们在享受这红星海子和红星岩的美,拍完照后我走到海子边上接了一壶水。我想用这海子的水来祈求内心的寄托,然而我并没有将这水带回到初心。原本想将它带回深圳,让它通过深圳的天空再回到红星海子,可我在回到鱼海子营地时,我放弃了。

剩下的一天是出沟,我没有选择走出沟,我是坐在了拖拉机上出了七藏沟。回程我望着在走路出沟的同行者们,在想他们又是因何而来?他们也是因为热爱生活吗?

_DSC0452.jpg
(第二天牙口秋雪图)摄影:路明

_DSC0447.jpg
(第二天牙口秋雪图)摄影:路明

_DSC0314-2.jpg
(秋雪图)摄影:路明

_DSC0310-2.jpg
(秋雪图)摄影:路明

_DSC0308-2.jpg
(秋雪图)摄影:路明

这可能是一个摄影师眼里的七藏沟,我想不到用怎样的颜色来描绘它。我是秋天来了这里,且叫它秋雪图。

_DSC0558.jpg
(红星海子的宁静)旧相片摄影:路明

_DSC0571.jpg
(红星海子)旧相片摄影:路明

这组黑白我想将这里的美归为原始,原始的胶片是没有颜色的,只有黑白灰。尽管如此,原始的祥和与美还是掩盖不住~

微信图片_20181020191545.jpg
(红星岩)摄影:路明

微信图片_20181020191554.jpg
摄影:路明

微信图片_20181020191607.jpg
摄影:路明

抵达红星海子后,我们这次的徒步也近了尾声。在从红星海子回鱼海子营地时,我走在了最前面。没有过多的留恋它,我知道我始终不属于这里的。在海子欣赏美景时,现实戳了我,促使我去逃离,促使我要将自己从幻境中将自己拉回到现实。人不可能一直外面旅游,也不可能一直活在美的世界里。总该有他需要忙碌的地方,有他该承担的责任。

回程我不想有过多描绘,我们一路追着火车回到了深圳,这是我们需要去拼搏才能将自己留住的地方。从9月29号跟妮子坐上高铁都成都,10月7日晚回了深圳。我在外面呆了9天,这是我两年来给自己安排最长的假期~。

_DSC0586.jpg
(献上自己的背影以此纪念)

七藏沟简介

微信截图_20181017120511.jpg

七藏沟,位于四川省西北川主寺镇北部,毗邻黄龙机场。在著名的黄龙景区和九寨沟景区的后山部分。方圆约五十平方公里,其间草深木繁,高峰林立,溪水潺潺却渺无人烟。七藏沟由卡卡沟阿翁沟红星沟等组成在从松潘到九寨沟景区的路上,有一个传说中的仙境。据说,它的美丽和神秘曾经被人们津津乐道,然后,它便被九寨沟鹊起的名声彻底埋没。老人们说,它比起九寨沟来毫不逊色,更为珍贵的是,它是一处静谧唯美的处女地,它就是七藏沟。七藏沟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原始和安详。沿路的风景,没有一丝一毫人为开发的痕迹。行走在海拔将近4000米的山沟里,呼吸着最原始的空气,来到豁然开朗的长海子。碧波荡漾的海子,在湛蓝的天空底下尤为壮观。翻越垭口的成就感,伴随着远近的雪山迎面而来,感觉到的是前所未有的震撼。草海是典型的高原湿地,尽管面积不如若尔盖的草海,但它的纯粹和原始让你不由自主地怦然心动。红星海子更是魅力难挡:仰面可见的雪山,寂静的山林,绿色的海子,无一不令人陶醉其间。这个季节,沿途还可以找到真正的虫草和松茸。七藏沟,是藏语的音译。这里方圆50公里都是荒无人烟的境地,因此没有良好的户外知识和户外生存经验的朋友,切不可贸然前往。沿途不可以随地生火丢弃不可降解的垃圾,更不可以在海子里钓鱼。徒步是最贴近自然的旅行方式,但是户外规则不可不遵守,尤其是面对这样一个美丽的“处女”的时候。

Sort:  

@haidaming, go and place your daily vote for Steem on netcoins! http://contest.gonetcoins.com/

Congratulations, Your Post Has Been Added To The Steemit Worldmap!
Author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author=haidaming
Post link: http://steemitworldmap.com?post=u31og


Want to have your post on the map too?

  • Go to Steemitworldmap
  • Click the code slider at the bottom
  • Click on the map where your post should be (zoom in if needed)
  • Copy and paste the generated code in your post
  • Congrats, your post is now on the map!

很美的旅遊文章。可以想像在那裡一不小心可能真會捨不得走。

我是 @SteemitWorldmap 團隊的成員,要有機會得到 Steemitworldmap 點讚的文章一定需要有英文,因為其他成員不懂中文。所以很抱歉這次不能點讚,希望下次有機會。

好的,谢谢支持鼓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1.38
ETH 3157.43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