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幣二三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cryptocurrency7 years ago (edited)

這幾天Crypto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也好多人發了不少好文. 決定也來寫些心中的一些想法.

之前我就有寫過一篇對於虛擬貨幣的想法, 我自己是打算放個10年. 我對於他的未來是蠻期待的,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盲目地認為他一定會成功, 沒有任何風險.

這篇文章或許有些批判性, 但不是針對任何人, 是我對照以前金融市場的歷史以及我在美國股票市場的經驗. 我把這篇當作日記, 所以姑且看看吧.

winter-landscape-2571788_1280.jpg

沒有不可能這回事

2008金融危機的時候我在美國一家交易商當交易員. 那個時候破產的公司不是Bitconnect這種那麼明顯的騙子, 而是像雷曼兄弟這樣的百年老店; 那時候每天漲跌20%的不是虛擬幣, 而是生活周遭息息相關的大公司. 所以千萬不要認為不可能, 短時間內金融市場什麼事都有可能.

槓桿:

金融史的所有鳥事基本上都跟槓桿扯得上邊. 無論是國家, 公司, 房產, 或是虛擬幣. 市場漲漲跌跌是家常便事, 加上槓桿, 就會出事.

流動性:

市場在漲的時候, 大家底氣足, 所以市場流動性高. 但是市場在跌的時候, 大家會怕. 假如買單無法承受恐慌引起的賣單, 短時間內什麼鬼都可以發生. 去年美國GDAX交易所就發生流動性不足, Ethereum瞬間被殺到0.01美元. 後來GDAX自己承擔損失. 同樣的事還是有可能發生, 但是卷商不見的會補貼你的損失.

多做多錯, 少做少錯:

最安全的方法還是做長線, 如果你還是相信未來. 能不用槓桿就不要用槓桿. 每個人都想當股神, 但是那畢竟是少數人. 做長線最大的好處就是避免做情緒化的錯誤.

Margin of Safety:

別賭上自己賠不起的錢, 給自己留條後路. 假如日本也跑出來公布監管細節(就算是很小的機率), 你的帳戶撐得過去嗎? 金融危機帶給我們的教訓是地獄不只18層.

市場有句名言:

"There are old traders and there are bold traders, but there are very few old, bold traders."
"有些交易員做得很久, 有些做的很衝, 但是很少有做的久又做的衝的人."

最後, 虛擬貨幣市場還很年輕, 保護投資人的機制/法律還不完善. 有很大的程度我們必須互相提醒, 保護自己. 希望接下來的路上, 社區裡的大家能保持冷靜, 互相扶持.

*photo form Pixabay


Hola, follow @weiching for more update on life and food 😺

歡迎加我 @weiching 👍


Sort:  

very sad...
😭😭😂😂

就是谨慎+希望+无高杠杆

2008金融危機的時候我在美國一家交易商當交易員.

敲碗等聽故事。(咦~)

該說的電影都演得差不多囉. 特別是"Margin Call", 氣氛很寫實. 論刺激度, Crypto更勝一籌, 還24/7. XD

如果steem回到20元,我就买进5w人民币,啊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4114.77
ETH 2331.62
USDT 1.00
SBD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