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次邂逅到爱上它,我只用了一碗!【CN区美食活动#3】—甜品

in #cn-cnallenfood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那时候,我和女友一直是两地分居,我们两之间的距离有280多公里,所以一到周末我都回去找她。大概在2013年之前吧,那是一个夏天,女友家在著名的“芒果之乡”,这里的天气非常炎热,所以出现了许多的饮品店。女友属于“奶茶中毒者”,每天不喝一杯就心情不美丽,我们一直在为她这个“爱好”而吵架过,但她从不妥协。


那一天,我到达的时间正好是中午12:00,肚子很饿,就提出找个地方吃饭吧。小城本身就不大,好吃的店基本都去过了,女友说有个饮品店刚开张不久,我们去那里试一试吧。我当时心里挺不乐意的,因为本身就反对她喝奶茶,她看出我有点情绪的样子就说这次绝对不点奶茶,那里有一个叫鸳鸯糊的肯定符合你的胃口,我将信将疑的被她拉出门。


小店开在了一条美食街,店门装修简洁,进门后看到里面有不少人。点了两碗冰过的鸳鸯糊,再要了一点凤爪、鸡翅之类的小吃。服务员呈上来的时候我才第一次看到所谓的鸳鸯糊,之前真不知道是用啥做的。女友说这是用你最爱的花生磨成粉和芝麻磨成粉煮熟之后再混搭而成,因为我本人很喜欢吃花生,不管是生的、熟的、炸的、炖的我都不拒绝。(其实有些地方是用黑芝麻与白芝麻做材料,而我更喜欢用花生和黑芝麻这种)


虽然是冰过的鸳鸯糊,但是放在桌面上还是可以闻到花生和芝麻的香味,我立马来了精神,赶紧拿起汤匙尝了起来。入口很纯、很香,甜味刚刚好,又是大热天,冰过的味道又让我感到很冰爽。没一分钟我就把一碗给吃完了,意犹未尽的看着女友的碗里,因为她在吃鸡爪,速度没我快,看着我的眼神,她干脆把自己那份推给了我,然后她去点一份奶茶,此时我不再反对。


从那以后,我开始喜欢上这个简单的甜品,迷恋那一种味道,每次相聚都会去那家店,品尝那久违的味道。如今友女已不在那里工作,在我们所在的小城也没有鸳鸯糊这个甜品,已经一年多没有吃过了,想想就嘴馋,找个时间看看自己能不能学着做。


这鸳鸯糊就是我最中意的一套甜品。

该死的@abcallen,搞这种美食的活动,有时候一边码字一边咽口水,特别是饿的时候看着那些美食的图片,显得更饿了!(由于我的所在地并没有鸳鸯糊出售,所以本文图片均借用来自网络,还请见谅!)

花生芝麻糊的功效:具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6等多种营养物质,有促进人的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作用。(来源百度)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bichen.000webhostapp.com/2018/09/%e4%bb%8e%e7%ac%ac%e4%b8%80%e6%ac%a1%e9%82%82%e9%80%85%e5%88%b0%e7%88%b1%e4%b8%8a%e5%ae%83%ef%bc%8c%e6%88%91%e5%8f%aa%e7%94%a8%e4%ba%86%e4%b8%80%e7%a2%97%ef%bc%81%e3%80%90cn%e5%8c%ba%e7%be%8e%e9%a3%9f

Sort:  

好有创意的饮料~让我想到 太极八卦

我第一次看到也是你这个表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有创意。我还是第一次见这种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是吧?你们那边没有吗?

不知道有没有反正我没见过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赶明儿我去你们那开一家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太极相生相克,很不错的甜品啊,满赞

杏仁芝麻糊也很好吃

你会煮吗?我倒是想学i??!?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bi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Fest³ - SteemitBoard support the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这太极八卦阴阳图真是有天罡正气!

哈哈,太逗了你们!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149.00
ETH 3156.91
USDT 1.00
SBD 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