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的领悟:告别欢送会(中)之思绪浮想联翩|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in #cn-316 years ago (edited)

作者:潘智文

“怀恩大哥,我们到了。” 晓源轻拍我的肩膀,然后帮我卸下绑在我眼前的黑眼罩。

睁开眼一望,奇怪!四周还是乌漆麻黑,伸手不见五指。诶,他们在搞什么花样?

我回头想要想他们问个究竟,却发现,那三个家伙已经不翼而飞。我觉得有点纳闷,莫非真的被他们给耍了?

呵呵,也罢,就索性掉头回到房间,继续刚才被打断的静坐。

说时迟,那时快。一瞬间,灯火通亮,霎时将整间幽暗无光的大厅,照亮得像过圣诞节似的。这时,我能清楚看见,我的干妈,爱丽丝大姐,那三个小瓜和其他《仁慈之家》的所有兄弟姐妹们,都齐聚一堂,费尽心机,精心布置礼堂,在最短的时间内,特地为我搞了这个温馨的《怀恩告别欢送会》!

对这个突然而来的惊喜,我顿时目瞪口呆,许久都未能说出话来。

“哈哈,看看大哥的表情,就如我所猜测的一样,你认输了吗?” 天阳大声的和春明说道。

“是啦,你最厉害,我认赌服输。下星期我会代替你扫树叶,你满意了吗?” 春明对天阳摆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嘿嘿,这还不错,春明你真是个说话算话的人!” 天阳显得有点洋洋得意。

在旁的我,听到了这两个小瓜,拿我来做打赌时,觉得有少许生气。当我要上前,对他们训话时,晓源上前来拦阻我说道:“ 怀恩大哥,你大人有大量,对这次他们打赌的事情,就睁只眼闭只眼,算了吧。”

“唉,既然你已经为他们求情,那就算吧。” 我对晓源微笑道。

不久,爱丽丝大姐就朝我走过来,把我拉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刚坐下来,就迫不及待的问道:“怀恩,我也是刚从玛丽亚院长那里,得知你明天将要离开《仁慈之家》。为何你那么急着要离去?是不是有什么苦衷?你就直接对我说嘛。”

“且慢下来,大姐。你问得太快、太多了。你要让我消化下,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何从开始说!” 我心平气和的回爱丽丝大姐道。

“哦,对不起,怀恩。是我太心急了,一下子就把想要知道的事情,就全部发问出来了。结果,让你觉得招架不住,呵呵。” 爱丽丝大姐吐吐舌头,对我傻笑。

“大姐你没错啊,不必向我道歉。其实嘛,当我从玛丽亚院长口中得知,我明天将要离去,也大吃一惊。因为,对我而言,我已经把这里当作我的家。甚至,我也曾经发愿,在玛丽亚院长离世后,我将会和大姐你携手,护持《仁慈之家》!但是,当院长坚持我明天一定要离开的时候,我知道,这当中,一定有我要去完成的使命。所以,我还是乖乖地听院长的话,去寻找与完成,我已逝世的双亲的心愿。”

“听你那么说,看来,你能够留下来的机率,也不大了吧。” 爱丽丝大姐叹口气说。

“嗯,院长与父母之命,孰难违抗。” 我用坚定的语气答道。

“那好吧,就预祝你能够早日达成心愿。你可要记得,不管你身在何方,要时刻惦记《仁慈之家》哦。” 爱丽丝大姐伸出尾指,示意要我和她打勾勾。

“嗯,这当然,我与《仁慈之家》的每一位,都有很深厚的羁绊。不论未来有任何的变卦,我永远都是《仁慈之家》的一份子!” 我微笑地与爱丽丝大姐打了勾勾。

之后,我们两人就笑成一团……

邂逅.jpg

我们笑着的当儿,我忽然看见,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从礼堂的入口,朝我的方向行走过来。爱丽丝大姐察觉到了,就马上向我打了个眼示,表示她不妨碍我了。然后,她就起身,回到大伙儿那边,继续和其他兄弟姐妹们谈天说笑。

她……越走越近;我……心跳加速……当她走到我的面前,我就站了起来望着她。就这样,她看我,我看她,都没说一句话。大约一分钟后,他竟然一个出乎预料的,扑向我的胸前!我对这突如其来的情景,抽手不及。可是,也没表示抗拒,就让她紧紧地抱着我。

待她松开我的时候,毅然发现,我的整个脖子都被紧勒到发红了。这可想象,她当时是那么的激动、不舍。

看着眼前的这位女孩,我的思绪浮想联翩,不禁让我回想起,十年前与她第一次的邂逅……

以这首《诗经。郑风 – 野有蔓草》来诠译我当时的心情~


野有蔓草,零露漙兮。
有美一人,清扬婉兮。
邂逅相遇,适我愿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
有美一人,婉如清扬。
邂逅相遇,与子偕臧。


@wilhb81 Signature.gif


终点的领悟:计划赶不上变化|第十期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终点的领悟:告别欢送会(上)之久梦初醒|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Sort:  

你也不赖,会吐槽 + 写诗 + 写成语

Boost Your Post. Send 0.100 STEEM or SBD and your post url on memo and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on 5000+ followers. check our account to see the follower count.

good post

Oh thanks :)

有才!

谢谢你的探访 :)

As a follower of @followforupvote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selected and upvoted! Enjoy your upvote and have a great day!

Oh, I was flattered and thanks for selecting my post, you too have a nice day :)

@wilhb81,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讨厌,抢伦家沙发~哼~~~ (>_<、)

小可可别气,可以另外准备一张沙发给你 :)

都是文学家

我羡慕身为画家的你……

精彩文笔,谢谢分享。

谢谢兄弟的到访,你真好 :)

@wilhb81, 一看就是会入选月旦评评委法眼的好文!

入不入选不知道,就知道淘气包你再度光临 :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367.79
ETH 3098.11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