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点的领悟:告别欢送会(上)之久梦初醒|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作者:潘智文

回到宿舍的时候,与我同房的另外三个男生:明春、天阳与晓源,刚好被副院长,爱丽丝大姐,分配去《仁慈之家》的大饭堂,进行打扫与洗刷的工作。

这三个小家伙,三个现年都是十七岁,但是,基于出生的日期不同,所以依照日期分排名。

年长的老大明春,性格比较成熟稳重,说起话来彬彬有礼。他不讲话则已,一讲话就滔滔不绝,可以连续讲几个小时,不觉得口干,同时也十分擅长演讲。每当《仁慈之家》有访客到来参访时,院长都时常要求明春上台述说《仁慈之家》的成立史,访客们听后,都对明春赞叹有加。

至于老二天阳嘛(我头皮开始发麻),他是名副其实的捣蛋鬼,脑子里总是有许多古灵精怪的点子。每天老爱在集会上,作弄其他的兄弟姐妹。也因如此,他常常被院长叫去训话,已变成是家常便饭的事情。虽然天阳爱捣蛋作弄,可是他也有自己的强项。他在运动方面似乎有异于常人的体力,尤其在长跑方面,他的速度已经超越了入选为国家级选手的标准。因为他标清的长跑记录,有多间大学已经向他伸出橄榄枝,亲自分发入学表格给天阳,同时还获得保送入学与奖学金!

最小的老幺晓源,平时都是沉默寡言,就是喜好看书。每天都书不离手,整个《仁慈之家》的图书馆的书本,据说已经被他全部反复阅读过五次(注:《仁慈之家》图书馆,大概有两千本左右的藏书!)这还不止,最厉害的是,晓源能把阅读过的书籍,一字不漏的背诵出来。其实,这个能力还蛮吓唬人的!拥有过目不忘的能力,让晓源成为《仁慈之家》的风头人物。人人皆称他为“行动百科全书”,如果你有任何不明白或不知道的地方,只要问晓源,在十秒内一定能够给你个满意的答复。

每当这三人在一起的时候,天阳一定想办法作弄春明,而春明也会不耐烦的开口大骂天阳。晓源则懒得理这两个人,独自坐在自己的书桌前,继续啃读他感兴趣的书本。看到这种情况,我每每都会心一笑,庆幸我能够和他们三人同房。也因为他们,让这间房间“声色不少”。

确实,没有他们在的时候,整间房显得有点冷清。抬头望望壁上的时钟,只是下午三点而已。趁着距离晚餐时间还有三个多小时,我带着忐忑的心情整理与收拾好行李,准备明天早上启程。老实说,我本身也没有多少东西可以收拾,只是几件日常穿着的衣服、日记、一架数码照相机、与《仁慈之家》众人所合影的相册和一台MP3随身听。这一个整理与收拾的过程,只消大约半句钟。

眼看时候还早,我就索性拿起随身听,调到我最爱听的【彩虹曲】(注:英文翻译是“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把耳机套进耳朵,稍微睡个午觉。

Rainbow Unicorn.jpg

躺下去没多久后,我梦到自己,朦朦胧胧地来到了一个非常广阔的草原。在这片一望无际的绿油油草原上,可以清晰的看见,一群群牛羊在草地上啃草。那浩瀚无际的蓝天白云,犹如一幅完美无暇的风景画。我独自一人坐在翠绿的青草上,享受着那一阵阵的夏风徐徐吹来,凉快极了。

我望着这“绿色净土”,看着看着就入神了。不知过了多久,忽然,我听到耳边传来了微微的声音。我转过身,却看不见人影。声音越来越响亮,我可以清楚听见里边的所说的话。那话的内容大致上是:“你终于来了,我们俩很高兴。要记得遵守我们的约定,三年后在这里相见!”因为那声音的语调是很柔和温顺的,所以我听了都不会觉得害怕。相反的,我对这把即陌生又显得有点熟悉的声音,深感好奇,很想要探个究竟,揭开当中的谜!

醒来之后,睁开双眼,再望向壁钟,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先松了下身体,洗个澡;然后就开始在房间静坐。也不知过了多久,忽然,感觉有一张双手拿了一个黑眼罩,把它紧紧地套在我的眼前。这突然而来的举动,的确让我惊了一下。因为,我曾经告诉其他三位弟兄,当我在静坐时,他们可以继续他们的聊天或活动,但是,绝对不可骚扰与触碰我的身体。

这次的玩笑开的有点大了,我开始有些不耐烦,想要开口训话之际,就听到天阳那把熟悉的声音说道:“大哥,切莫生气啊,我这样做,是有苦衷的。” 接着,又听见明春说:“是呀,大哥。我敢用我的人头担保,这次,天阳不是纯粹的对你恶作剧!” 稍后,晓源也发言了,说道:“怀恩大哥,你就信我们一次吧,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

听到晓源的声音有点哽咽,我开始觉得不对劲,但还是回应他们道:“也罢,想必你们仨也用心良苦的策划了整个布局,我听你们的就是了。”

“好,别再耽搁了,我们这就出发……” 语毕,发觉有人把我带出房门外,又让我的身体在原地上自转了数圈,才朝着目的地前进。在《仁慈之家》住了十个年头,我对《仁慈之家》的每个走廊与空间,都了如指掌。可是,当我被那么一搞,就迷失方向,根本摸不清天南地北。

“怀恩大哥,你别操心,我会在旁扶持着你,你就尽管放心吧!” 晓源这么对我说着。

我也没多说,就“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在我们边行走期间,时不时听到天阳和明春交头接耳,不知道他们在谈论些什么。可是,也许天阳平时习惯了用较大声的语气说话,我在隐约之中,听见他和明春说:“呵呵,不知大哥去到那里的时候,会有什么反应呢?我真的很期待,他那措手不及的表情!”

“小声些,别让大哥给听见了,不然,我们原先准备好的一切,就白费心机了” 明春回天阳道。

“好好,那我不多说了,就耐心等待,那一刻的到来……” 又听见天阳答复春明的话。

最后,我们四人,就没再说话了。说也奇怪,虽然《仁慈之家》的范围,也不上两公顷,但是,这段步行的路程,感觉异常的漫长。我细心的听着他们仨的脚步声,似乎比平常来的较为承重。想必,他们也已经知道,我明天就要离开《仁慈之家》的消息了吧。

走着的当儿,我的脑海不停地浮现,以往在这条走廊上,大伙一起嬉戏玩乐的美好片段,就好像刚刚发生似的。

这种离别在即的气氛,顿时让我想起了王之涣的《送别》:


杨柳东风树,
青青夹御河。
近来攀折苦,
应为别离多。

《第二章 终结》


@wilhb81 Signature.gif

终点的领悟:计划赶不上变化|第十期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Sort:  

这么赞的文章,持续关注

谢谢亲的关注,令我心花怒放 :D

@wilhb81,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月旦评与你同在!

啊,淘气包化身为魔戒里的主角了 lol 你真是百变星君 :D

我喜欢post @ wilhb81我会一直关注你的帖子

感觉完全猜不出接下来要发生什么啊……虽然大概有个惊喜的礼物

呵呵,就是要给怀恩一个“惊喜送别礼物” - 请拭目以待啊 :)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为啥前辈脑子里有这么多想法呢?
为啥我的脑子里总是一堆浆糊呢哈哈

为啥亲的手那么灵巧会做花艺?
为啥我的手那么笨拙不懂手作?呵呵

哈哈,前辈这句子对的巧,对的秒!

嘻嘻,礼尚往来啊亲 :)

写得很细腻和顺畅,让人继续阅读到底,赞。

谢谢兄弟的肯定,这个长篇小说应该会维持数个月,希望你有耐心看完 lol

@wilhb81, 写得好好哇~~~ img

喜欢小可可的赞美,感觉棒棒的 ^_^

好想帮你把它变成灵异故事啊……嘻嘻!快点嘛……急啊

额,这也有可能喔(暂时不透露 XD)谢谢38妹你的支持 :)

唉,像在看每集五分钟的连续剧,可要慢慢的等了。。。

呵呵,好东西值得慢慢品尝啊黎妹 :)

好好好,一定追到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497.94
ETH 3099.12
USDT 1.00
SBD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