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挪威的森林》每个人都被上帝涂上了不同的底色,灵魂只能独行

in #cn-316 years ago (edited)

norwegian wood》本是披头士的歌曲

这首歌是披头士60年代的歌曲,它唱出了人生的幻灭与对与世界的迷惘感
timg.jpg

I once had a girl 我曾经拥有过一个女孩
Or should I say 或者我应该说
She once had me 是她拥有我
She showed me her room 她带我去看她的房间
Isn‘t it good? 这很好,不是吗?
Norwegian wood 像挪威的森林一般冷清

村上村树写了一本小说,这本小说的基调也如同甲壳虫的歌一般,带有北欧森林般黑暗阴冷的气息。这本书也叫《挪威的森林》,书中直子每听此曲必觉得自己一个孤零零地迷失在又寒又冻的森林深处,这正是年轻必经的彷徨、恐惧、摸索、迷惑的表征。而正如我们现在的年轻一代,身体被冷冰冰的钢筋水泥隔开,越小的空间,越疏远的人,让人们失去了交流的欲望。

创作背景

QQ图片20180411222916.jpg

60年代以来,日本高速发展的经济,进入了高达发展的资本主义社会。物质的高度需求,与精神需求严重失衡。城市人们变得像浮萍,猜忌,随波逐流。而正是在这样一个被物欲横流的世界中,直子和渡边的感情,纯真而美好。但是这种美好是孤独的,不稳的,在这样一个社会纯真感情的追求在这世界面前显得无力而又苍白。

书评

青春述茫的救赎之路不是两性的情爱,而是对社会、对他人的关爱。这是因为这一切的根源,并非人的自然属性所致,而是人的社会属性使然,是这个冰冷冷的资本主义社会在作祟。在这样的社会人与人之间能够相互理解吗?宿命式的不可能,那深层次的孤独是任何人都接触不到的。因为我们被上帝涂上了不同的底色,灵魂只能独行。

说到这里不禁让我想起了朝圣路上的人们,我们各自在黑暗中前行,向着各自心中的朝圣地。虽然我们对别人的路一无所知,但是因为我们怀着同样朝圣的心。我们就更加的小心而谨慎,有些路我们只能自己走,但是我们期待在朝圣的终点相遇,或许我们将在同一个加德满都,同一个布达拉。

Sort:  

棒棒哒

谢谢 哈哈

@snailsong,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snailsong,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上次送个LV的A货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哈哈 别找@cn-naughty.boy了 我给你送YSL,& coach的包包。

People who liked this post also liked:

把内裤当外衣 【齐白石杯】 by @peanut77

web game this The Double Man career【chapter 52 game start】网游之双面人职业【第五十二章进副本】原创网游小说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by @aellly

我的生日面+家里地位澄清文 by @ericet

We are Discover Steem, if you like our work consider giving us an upvote. :) If you don't wish to receive recommendations under your posts and to be recommended, reply with STOP.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真可爱 常来

油菜花的骚年

哪里有油菜花

菜田里

自己去玩吧 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3
BTC 63036.79
ETH 3067.42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