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终总结|持续积累

in #cn-20177 years ago (edited)

感谢 @yellowbird发起2017年度steemit中文区《我的2017》年终总结写作活动。

首先请允许我以最真挚的情感向人类的挚友——时间,道一声谢谢:

谢谢你!一如既往地赐予了我365个人间烟火的时日,如胶似漆地感受喜悦,悲伤,挣扎,惊喜,愤怒,快乐等情感。无论我活出个什么样子,都是时间这位挚友馈赠我的礼物,我低下谦卑的头颅,双手捧于掌心,悠悠转身,心中释放下过往的一切,脚步曼妙地踏入2018.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我的2017,那就是:

积累

再登高望远一些,眺望我的未来,如伟岸山河,延绵悠长,若置2017年于我的前半生中,这一年依然属于我人生持续积累的一年。不过这一年,对我人生的导向意义,实乃大笔一挥,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勇闯区块链新世界

今年6月,我像一只野猫,好奇地闯进了区块链的世界,仿佛闻到了久违的鱼腥味儿。区块链是怎样一种猎物,它能解我馋吗?我鼓着一双大圆眼,迈着特有的猫步环顾这只“猎物”。

喵~我是一只能识字,有想法,还会运用移动互联网工具的野猫。经过那么十天左右的快速学习,查阅和观察,我初步判断这是一个值得继续探索和把玩的猎物。嗯,它是一种全新的代表未来世界的“信任”方式,基于此,还会衍生出无穷无尽更多美好的“猎物”。

喵~,行动和直觉告诉我,这是一块涂着原生鲜奶的大蛋糕。我这只野猫决定参与其中,为了未来的美味,冒险是值得的。

我舔了舔爪子,然后揉了揉许久没清洗过的脸,一抹利刃般的亮光划过我的双眼,沉思片刻,然后迅速跑回树林深处,刨出隐蔽的木箱,翻出我“征战江湖”的装备:

  • 复古的牛仔帽
  • 前主人丢弃的旧靴子
  • 一个布袋,装着捡来的金币
  • 一把细如竹子的利剑

首战ICO

区块链江湖熙熙攘攘,利来利往,每天都有革除旧儒,改变未来的项目发布,同时处处都充斥着暴富的声音和案例,不绝于耳。我这只野猫蠢蠢欲动,左思右想,最终拿出布袋积攒的金币,分三波投入到了三个项目:

  • Press one
  • bex(一家区块链证券交易所)
  • uip

可惜没投成bigone。不过手上已有三个项目的筹码,我这只野猫算是初战告捷,所有金币已用光。

我慢悠悠爬上房顶,望着天际皎洁明月,舌头不自觉舔了舔爪子。我久久凝视着明月,明月突然幻化成一个大大的布袋,朝我涌来,布袋口敞开,从里面哗啦啦掉下一堆金币,落在我的牛仔帽上,身上,房顶周围全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币,我目瞪口呆,接着在房顶左右来回,兴奋地翻滚,跑动着,喵~我抽出腰间的利剑,像一个凯旋的战士,月光下,我的身影格外的神气。我用爪子挑起一个金币,咣当一声,金币就被击向了远处。接下来又挑起一个金币,这样一个一个金币被击向了四面八方。哈哈,金币实在太多了,我这只野猫一夜之间,富甲天下!

然乐极生悲,ICO被一刀切,区块链世界犹如晴天霹雳,我所投的三个项目全部被退回,暴富的泡泡破灭,我这只野猫顿时黯然神伤。

不过,一只穿靴子的野猫哪有那么容易就此放弃。之后一边学习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知识的同时,一边寻找投资机会。退回的EOS居然从13块跌到了3块多,惨不忍睹!

投资有风险!

之前投资股票的经验告诉我此时不能割肉,耐心等待。

一个多月后EOS有如神助,一口气回到10块左右,我在回调到8块的时候卖出,在0.3元买入区块链内容激励平台yoyo代币,直觉和经验告诉我,它即将大涨。

果然,买入后第二天,yoyo一飞冲天,涨到了0.8毛左右,气势如虹。我正沉浸在甜蜜的喜悦中,接下来几天,yoyo如同醉汉,晃悠悠地跌回到了0.3元,我在0.36止盈卖出。

真是一次失败而愚蠢的操作,有辱于我这只穿靴子的野猫的身份和战斗精神!喵~

是你的终究是你的。一个好消息传来,之前参与过bex众筹(后改为dew),被退回的用户,可以以白名单的身份优先再次参与项目的众筹。

我喜出望外,毫不犹豫地把所有的筹码全部投了进去。我很笃信这会是一次成功的投资。我拔出腰间的利剑,口中默默念叨,这次再也不会失算了。此时利剑上的一道亮光闪过我犀利的眼神。

12月20日,dew交易所上市,代币最高翻了十几倍,目前依然维持在十倍价格空间。本金投入不多,但这是我在区块链投资的第一次收获,在年末,dew为我17年的投资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块链是一个新世界,我这只野猫对它的认知刚刚处于入门状态。未来的路很长,需要我学习的内容还很深,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前景光明,趋势一旦形成,就要顺势而为,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更好地生存下去!喵~

相识steemit

接触区块链,很自然地得知了steemit平台。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知,对我来说,steemit是内容创作领域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它的横空出世本身天然带有一定的颠覆性,使个人写作和其他艺术创作变得更接地气,它的奖励模式告知人们,只要你的创作过程是专注于成长,就会得到奖励,结果如何并不重要。所以,安心去创作,去享受过程,忘掉结果,你自然会得到丰厚的馈赠。

我在steemit平台写作快四个月,这四个月是我人生写作最密集的阶段,可以说是steemit独特的奖励模式激发了我的写作欲望。我最高的一篇文章得到的奖金是60$,目前我的账户价值900$。我在steemit的成长速度只能算中等水平,还不能做到每日一更,中途最长有22天居然没发布一篇文章。面壁思过去吧…

steemit是一个世界舞台,舞台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不过我主要在cn区混。cn区的朋友们来自各个行业,极具创作才华,我从他们的创作中增长了见识,享受了阅读知识的乐趣。往后的岁月,我会和他们一路相随,一起成长!

快乐足球

17年,依然是我人生低沉的阶段,遇到了一些莫名其妙,却不得不面对的忧愁之事。还好,还有足球陪伴着我,帮我排除了些许烦恼。

踢球的日子,我会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这一天,我会比平日调整到更好的精神状态,早早收拾好自己的装备,然后骑上单车,背上背包,戴上耳机,播放着充满力量动感的音乐,奔赴球场。途中的我似乎比在球场更快乐,我眼中的一切,蓝天,河流,大桥,来回穿梭的汽车,马路两旁的树木,后座载着孩子的自行车…都显得那么明亮,所有的烦恼突然化作青烟,飘移到九霄云外。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我感到恩惠给予了我,那一刻,我像一个永远年轻的少年,心中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这一年,我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理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我想未来的我可以做一些跟足球有关的工作。比如拥有自己的足球场,成立一个俱乐部,甚至我可以成为一个教练,去培养更多孩子爱上足球…每每想起这些画面,我都情不自禁激动不已。

年末,我还给自己买了一个新足球,希望它能给我带来更多好运,时刻提醒我,在人生的赛场上,只有不停地跑动,更多的跑动,才有可能进更多的球!

兄弟,一个都不能少

上初中的时候,我结识了同班三个好朋友,那三年,我就是跟着他们一起踢球,一起玩耍,后来成为亲密无间的好哥们。如今,我们都分散在各地,一年也就能相聚一次。

11月,他们约好在老家相聚,我离老家路途最远,不过,这不会成为阻碍我飞奔回家,和他们碰面的障碍。我立马买上火车票,这是一班夜车,我得睡一晚,第二天再坐上十个小时的客车,才能回到家。他们得知我能赶回去,显得十分兴奋。

我们相聚后的活动内容,似乎就是那几个主题:踢球,畅聊,喝酒,吃烤鱼……其实,这就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年和好兄弟相聚一次,一起去享受和回味我们曾经共同的爱好,这已经成为奢侈的追求。我们聊聊各自的生活状态,互相倾诉和分享各自的欢乐悲伤,这,已经很满足了,这就是生活本身,我们要感恩岁月赐给我们最本质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再现了当年在初中有过的雨中踢球的经典情景。

飘着蒙蒙细雨的日子,我们四个来到一个小学球场,踢了一场二对二的小比赛。我们在球场飞奔,拉扯,杂耍,突破,带球,射门,戏耍对方,狼狈倒地…细雨变得可爱起来,飘打在我们的脸颊,似乎为我们加油喝彩。周末安静的小学,因为我们的雨中足球,显得更加生动,温暖。是啊,和好朋友一起,踢着纯粹的快乐足球,仿佛又回到了调皮天真的小学时代,球场上,四个长不大的孩子,祝福他们永远快乐的活着…


我的2017有很多故事,以上写的算是一个不像总结的总结吧。过去的就过去了,过往不恋当下不杂。2018年,我会在以下两方面更勤勉的努力和行动,这会让我觉得是真正活在未来!

  • 专注于自己的成长

  • 专注于自身的创造力挖掘

还有一个小目标,希望18年去看望更多爱我的亲人,花时间陪陪他们,和他们聊聊。

steemit的朋友们,祝你们2018年宏图大展,身体健康!

2017,再见!

2018,你好!


本文在手机上创作,于steemit首发。

谢谢可爱的你一直阅读我的文章,为我点赞,评论❤

我点名17年steemit平台的无所不能,特能熬夜的 @tvb才女参加“我的2017年终总结活动”,凭她的才华,三天之内必能拿出一篇佳作出手。

Sort:  

自从你加入steemit,看到你的文章都感觉的到你的认真和文笔飞跃,新的一年,希望见到更好的你,加油

啥也不说了,抱一个

好棒,青年小伙伴们的偶像~

哈哈,没有啦。steemit上大把青年才俊,大家互相吸取力量和优点,共同进步

我慢悠悠爬上房顶,望着天际皎洁明月,舌头不自觉舔了舔爪子。我久久凝视着明月,明月突然幻化成一个大大的布袋,朝我涌来,布袋口敞开,从里面哗啦啦掉下一堆金币,落在我的牛仔帽上,身上,房顶周围全都是闪闪发光的金币,我目瞪口呆,接着在房顶左右来回,兴奋地翻滚,跑动着,喵~我抽出腰间的利剑,像一个凯旋的战士,月光下,我的身影格外的神器。我用爪子挑起一个金币,咣当一声,金币就被击向了远处。接下来又挑起一个金币,这样一个一个金币被击向了四面八方。哈哈,金币实在太多了,我这只野猫一夜之间,富甲天下!

你写的总结 太有意思了~
我曾今也有一个礼拜时间以为你是女生。后来看你老写踢足球就知道你是男生了。
新的一年2018祝你收货更多“金币”哟!!(づ ̄ 3 ̄)づ

作者是心思细腻的足球健儿呢哈哈

你懂我

你好喜欢关注会踢足球的人

。。。。因为我老公曾经足球队的⚽️ 这个答案满意不?(⁄ ⁄•⁄ω⁄•⁄ ⁄)

你就当我是个女生吧,一个会踢球的女汉子,哈哈。

向你学习,你进步太神速,我追不动了

原来你是男生啊,一直以为是女孩子

哈哈,是啊。被我头像误导了

这应该是我读过的最棒的个人总结,滑屏把手指都滑痛了。总结很到位。关于投资理财这块,祝你在2018好运连连。

哈哈,谢谢。我替你的手指心疼啊

啊居然不是小姐姐!!!不过你真的好厉害啊

好吧,我就是一个会踢球的“女汉子”!

都是我头像惹的祸

最有诚意的年终总结!👍

一年一次,好好写。哈哈,写得太多了,好累

你如果eos不卖,财富自由了

哈哈,我一卖,就飞了

你下次准备卖啥?

没卖的啦,想骗我筹码,一边儿去

你的2017好丰富,点名你2018了哦😝https://steemit.com/cn/@lymichale/2018

好呢,谢谢。我正琢磨2018呢

多姿多彩的2017,充满希望的2018。 让一切该来的都来吧,

谢谢。嗯,只要每天保持成长,一切都会顺其自然的来到身边。祝你2018心想事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86.53
ETH 2392.96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