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列2】庄家对BTC价格的影响有多大,图象清晰可见

in #busy6 years ago

前天我发表的一篇《【数学系列1】加密币相对价格的长期走势》,我提出影响人们对一种加密币预期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人们对整个加密币场的预期,另一种是人们对这种加密币的预期。

然而,有朋友提醒我,还有第三个因素,就是庄家(大户)的影响力。

我之所以提出这两个影响因素,因为一种是系统因素,是所有加密币都面临的因素。而另一个因素则是非系统因素,是某种加密币所受到的影响。


庄家(大户)是通过大手笔买卖从而影响人们的预期。庄家(大户)大量买卖比特币或多种加密币时,影响人们对市场的预期。庄家(大户)大量买卖某一种币时,影响的人们对这种币的预期。

于是我画了下面这个图:

黑色部分:

系统因素的影响力是来自于外界的大环境,不仅包括币圈,整个宏观经济、政策监管、金融环境等都是会影响人们对加密币市场的预期。

白色和灰色的圆形:

分别是一种加密币和他的竞争币,人们对这种币的预期和对竞争币的预期是非系统因素。一种加密的发行方,可以通过改善经营、宣传和公关等手段,影响人们对这种币的预期。

也就是说,系统因素来自于宏观环境,是加密币发行者无法控制的因素。而非系统因素带自于微观环境,是加密币发行者可以直接或间接控制的因素。

庄家(大户):

就是图上这两个鲜红的大腿。请允许我把它们画成血淋淋的颜色。

因为大户(庄家)的影响很大,而且是人们难以预料的。大户(庄家)带来的影响可能是系统化的,也可能是非系统化的。这主要取决于庄家(大户)的这只脚踩在哪里。

踩在宏观市场上,主要就是影响系统因素,比如庄家(大户)大量购入ETH就会抬高ETH的币价,而与ETH相关的币也会间接受到影响,币价很可能会有所上升。

如果庄家(大户)这只脚踩在某个加密币微观市场上,那影响的就是微观市场的币价,例如某庄家(大户)大量购买key,key价就会上升。

所以我觉得庄家(大户)的影响,仍然属于这两个因素:对市场的预期和对某种币的预期。


庄家(大户)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庄家(大户)的影响纠竟有多大?我把BTC从2017年6月1日至的BTC的OPEN价(数据来源coinmarketcap)做成了折线图。由于太长我把它们分成了两张图:

①2017年6月末,韩国最大的比特币和以太币交易所Bithumb近期被盗,用户损失资金达到了数十亿韩元。但是从图上来看,BTC价格几乎没有什么变化。

②2017年8月,比特币硬叉,比特币分叉出BCH。从图上可以看出,比特币价格小幅度上涨。

③2017年94监管,比特币价格小幅度下降,毕竟中国市场再大,也只是国际市场的一部分。

④2018年1月末,日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被盗,被盗数字货币总价约5亿美元。从图上可以看出BTC价格明显下跌。

⑤2018年3月,币安交易所被黑事件。图上明显可以看出BTC价格下跌。

⑥⑦这是图上BTC价格变化最明显的两个阶段:

⑥是变化最大,但是时间最短的一段曲线。在4-5天里,BTC价格飞涨,我大概看图估算了一下,涨价幅度约为45%。是什么原因在短时间内改变了大家预期吗???显然,这是庄家(大户)在大量购入BTC,并且迅速将BTC价格抬高。

⑥和⑦之间,曲线出现波动。在庄家(大户)操作时,会有散户看到形势跟随买卖。在⑥时,人们很果断的跟随购入BTC,然后一些聪明的韭菜在⑥后果断抛出,从而价格下跌。接下来会有新的购买将BTC价格再度抬高。

市场面向庄家(大户)抬高的币价,表现出一种不可理喻的乐观,更多的购买行为使BTC价格再度提高到新的高点。不安分的韭菜们再做短线。但总体上,价格仍然向上。

⑦段上,BTC价格再度快速下跌。显然,庄家(大户)感觉时机已到,把⑥中购入的BTC抛出,从而导致BTC的再度下跌。⑥和⑦应该是同一个或一队大户的行为。可怜的韭菜们就在这个阶段上了BTC的“贼船”,当然,也包括我。

傻傻的韭菜我,一度以为BTC这种区块链上的资产,又如此昂贵,是不会有庄家(大户)可以控制市场的。然而,历史给我留下鲜红的教训呀。

不过比较⑥和⑦的变化,⑥的速度比⑦快。可见,人们在跟随庄家(大户)买卖时,相对比较,看涨的预期比看跌多。

当然,这也不重要了,庄家(大户)已离场。留下一堆韭菜们,衰草一般,在寒风中凌乱着。

相关文章

【数学系列1】加密币相对价格的长期走势
【Token系列1】Token是区块链时代的新型股票——圆你上市梦
【Token系列2】也谈谈共享单车token(通证)

币乎原创首发:https://www.bihu.com/article/130659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9.39
ETH 2655.0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