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系列1】加密币相对价格的长期走势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区块链走入我们的视线以来,我们逐渐认识了BTC、ETH、EOS等多种加密币。基础币也好,Token也罢,我们都会去关注它们的走势,从而判断这种币是否具有投资前景和获利空间。

我们会观察一种币价对法币价格的波动。因为法币在现实生活中具有最强的变现能力,我们日常生活所需的消费大部分是用法币支付的;而且法币的购买力是比较稳定的。


事实上,一种加密币的价格波动主要来自于市场的预期。当市场对某种加密币预期上涨时,这种币的购买量大于出售量,这种币价就会上涨。而影响人们对一种加密预期的因素主要有两个:

第一,人们对整个加密币市场的预期。人们对整个加密币市场的预期乐观,自然对某种加密币也不会特别悲观。

第二,人们对某一种加密币的预期。人们对某一种加密币的预期会真接影响到们对这种加密币的处置行为,购入、全部或部分抛出或继续保持持有量。人们对某种币的预期包括人们对这种加密币的态度和对竞争币的态度。例如AB两种币的应用场景功能比较接近,如果有人对A失望了,可能会抛出A币而购入一些B币。


如果我们确定想要投资加密币,并且想要进行长期投资,就要观察加密币的长期走势。

而在比较各种加密币的走势时,我觉得应该抛开市场预期的因素影响。

我们都称BTC为币王,这是因为绝大部分加密币的价格随着BTC的价格所波动。也就是说BTC的价格可以体现出加密币市场的整体波动。

所以呢,我觉得我们在比较各种币的长期走势时,我们剔除市场的波动,也就是比较各种加密币对比特币汇价的波动情况。

下面看几种币:


ETH

将每日EHT的open价除以当日BTC的open价,在时间序列上建立折线图:
image.png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在2017年3月以前,ETH的相对价格波动不大,基本上随BTC价格变动。而从2017年3月开始大幅度的波动,尤其是在2017年6-7月,ETH价格高达0.15BTC。而后 ETH迅速跌落,但在2018年2月再度升高并再度回落。

我斗胆猜测在2018年,ETH相对BTC的价格仍会以红线为中心上下波动,但是随着人们对ETH的信心,波动的幅度会逐渐减少。

不过感觉ETH多年一直到2017年才熬出头,不禁为EOS的持有者捏一把汗,不知道BM这回能不能耐住性子,守到月开见月。我差点忘了,我也有少量的EOS……


EOS

将每日EOS的open价除以当日BTC的open价,在时间序列上建立折线图:

image.png

上图明显可以看出,EOS大起大落但是变化比较平滑,可见EOS的市场预期明显受到市场的影响,而很少受到大户的操纵,因为如果受到操纵的话,应该有短时间内大量的买卖现象,价格变化应该比较剧烈,就像2017年7月前半月那样几乎直线向上的变化。

而近几日,可以从折线尾端直线向上可以看见EOS的上涨趋势。EOS是否能落地,落地后是否如其如描绘的美好,我也不得而知了。


SBD

将每日SBD的open价除以当日BTC的open价,在时间序列上建立折线图:

image.png

SBD(steem dollar)steemit发行的,币乎正是借鉴steemit模式建立的。从上图中可以看出,SBD的价格总体一路向下。这种趋势是由于SBD数量越来越多形成了通胀。

但是从上图中还可以看出,SBD下行的速度总体是比较稳定的,波动幅度不大,这说明人们对steemit的预期基本上是比较稳定和有信心的。当然,这其中也掺杂了我的个人情感,我对steemit还是很有感情的,并且我在分析此图时,略有以已度人之心哈哈。不过图上确实看得出,SBD价格的波动幅度不大。

从路边社消息听说,SBD即将停发(有时候想想中心化也不错),我想未来SBD相对于BTC的价格应该上涨。因为停发后,SBD的相对价格应该不再下跌,对人们的预期会有影响,人们会购入或保持SBD,从而拉动价格上升。当然这个前提是停发SBD的路边社消息是准确的。

不过我并不关心SBD的价格,因为我发现在steemit上玩耍很开心哈哈哈。


Steem

将每日steem的open价除以当日BTC的open价,在时间序列上建立折线图:

image.png

steem是steemit发行另一种币,sbd的价格基本上是稳定下降,而steem的价格是几乎平稳,除了2016年7-9月间的心脏病式变化。那时候我还没有加入steemit,所以我也不太了解具体是什么情况。不过此后,steem相对于BTC的价格几乎是很稳定。

从这个角度上来看,再次说明steemit是一个比较成功的项目。虽然它的激励机制还有很多不人性化的地方。但是,steemit还是比较深入人心的。至少不过我并不关心SBD和steem的价格,因为我在steemit上玩耍是很的很开心。


将每日YOYOW的open价除以当日BTC的open价,在时间序列上建立折线图:

image.png

yoyow是币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币问发行的币。币乎币问同样是面向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平台,二者定位基本一致。但是战略却截然不同,币问是更注意内容质量和用户体验,而币乎的战略是引吸大量用户抢占市场,牺牲的是内容质量。不过币乎的行动力很强,前景还要看未来的发展了。

看上图,YOYOW的走势我觉得可以说是波谲云诡,大起大落。固然是有周期短的原因,但是和前面EOS的相对价格图来比较,明显可以看出区别。EOS的变动是平滑的,说明是市场预期的自然变化影响,YOYOW的变化无论上升还是下跌,相对来讲,都比较剧烈,我怀疑是有大户的行动在影响价格,因为很难相信大量散户同时买卖这种币。

但是币问确实是比币乎具有更高的内容质量。希望币乎可以抓紧时间解决灌水文章的问题,提高币乎的内容质量。


本文首发于币乎:https://www.bihu.com/article/119482

Sort:  

一姐这是给大家充值信仰呢!

啥叫充值信仰?

就是在币价下滑的现在,坚定持有STEEM的信心。
简称充值信仰

哦这个意思呀,我还真没这么想,我就是客观的看看这个走势的情况

每次暴跌都是机会,每次钱都不够用。。。

一直很坚定,哈哈。

有趣的分析,这样看STEEM价格确实很稳定,基本随着BTC走。

说明steemit挺成功的我觉得

一姐懂得真多,膜拜中

就最最简单的数学。。。不多不多,我就是用excel做成图了,显着多哈哈其实很浅显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预言家啊~

就是为了凑字的。。。

越来越专业了!膜拜!

这简单的,不专业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497.39
ETH 2637.5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