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选择题/ You will choose to work or family

in #busy6 years ago (edited)


人生会存在大大小小的选择题,从起床那一刻你就要开始做选择,选择白色的衣服,选择黑色的裤子,选择扎起头发,选择橘色的口红。
我今天的内容是选择事业,还是选择家庭,感觉这个标题有点大,但是我只是希望当做一件平常的事情来写。

在我的年度计划里面写到,最近的工作让我困扰,是在去年年底开始的。之前一直带领我们部门的领导A在12月份调去广州分公司做总经理了,我们部门将会和领导B部门合并,领导A让我去广州帮他,长远来说,前景很不错,领导A也是很信任我。因为暂时呆在领导B的部门内,按照发展来说,暂时是处于停滞状态,后面会不会提升,这是后话

去广州工作无疑来说是个发展的机会,而且这机会并不是很多,可是让我顾虑的是,我的家庭。目前我的家庭和工作都在深圳,家里有外公外婆和妈妈,他们可以照顾自己,但是每天都会被一些琐事困扰,比如忘记如何开洗衣机,电视如果切换到其他的模式,不记得如何调整回来,每天都是等我晚上回去帮他们处理,如果我去了广州,没办法每天回家,只能周末回家。但是工作这一块,其实没有了我,有另外的人去取代,但是家庭方面,不一样。所以后面我还是选择了家庭。我没有答应去广州。

虽然我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心,甚至有些遗憾的感觉,甚至拒绝那一天,我自己坐在车里面哭了起来,但是既然选择了,我就会坚定自己的选择。我相信机会总会再来,但是家人的陪伴,不一定永远都有机会。之前不记得在哪本书上看到一段话,即使在走弯路,也好过原地踏步。共勉!!!

作者:@janetmay 我是一名独立女性,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感谢阅读,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欢迎follow和upvote我,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
往期精选:
1、晒晒小时候的照片/The photo when i was a kid
2、Me before you 电影的感悟-关于生命
3、离婚并不可耻Divorce is not a disgrace

Sort:  

嗯,人生面临很多选择,既然选择了就不要后悔了。

嗯嗯,对呢,继续前行。感激鼓励,哈哈

我觉得你这个选择更好呢。去了广州虽然工作机会更好但是每天都要担心家人,这样心更累。留在原地心有不甘时间慢慢推移也就淡去了。

嗯,也是,就是觉得失去一个机会,心情有点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66.64
ETH 3055.32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