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业务)切记心高气傲沉不住气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中午正睡得迷迷糊糊时,电话铃声响了。我拿起电话看了下,是个陌生的手机电话。相信很多人都有午休这个习惯,中午习惯休息会,我也是多年养成的这个习惯,中午如果不外出,或者没有特别紧急事情忙的话,一般也都会休息会,而午休的这个期间,我最不习惯的就是被电话吵醒,但因为工作的原因,我又不能将手机调整离线或静音模式。


  接通电话后,那头传来一个小伙子的声音,背景是吵杂的声音,似乎是在地铁上,信号也不是很好。对方在电话里大声讲,说他们同事约了我,打电话就是想问下我下午是否有时间?


  一阵声后电话那头没了声音。我看了下手机,确认没有声音后便挂断了电话。


  几分钟后,电话又再次响起,是先前那个小伙子的,对方的语气显得很急躁,问我下午在不在办公室?我告诉他我在,对方又询问我工作的位置,我当时有些纳闷,但还是告诉了对方,之后便被对方挂了电话。


  我办公的地方,这几年一直在地铁施工,陆续已经有两条线路开通了。但还有一条新的线路,一直迟迟未完工,有地铁施工的地方,就一直被临时墙围着,虽说我办公的大楼离地铁口很近,最近的这个地铁口,直线距离从地铁口到大楼,不过十多米的距离,最远的那个地铁口,也不过五六十米远。


  快2点的时候,我又接到了刚才那小伙子的电话,告诉我他已经出了地铁口,问我具体的位置,我耐着性子告诉他,对方也确认看到了,事实上一出地铁口,抬头就可以望见。


  这个时候很有意思的事发生了,这小伙子问我怎么走过去?我告诉对方看到大楼后顺着地铁围墙直接走过来就可以,小伙子在电话里很急切地问,我一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因为还从没人问过我这个问题。


  几分钟后,有人来到了我们办公室。我刚好坐在沙发上跟同事在说话,就示意对方先坐。


  等我忙完后,没聊几句,对方突然问我,你今天找我过来是要做什么吗?


  我当时也愣了,问对方,不是你(同事)约我说有新的方案可以考虑合作吗?


  对方这时候似乎有些生气地讲,我以为今天你让我过来是签合同的!


  后来我查了下记录,原来这家公司之前在7月上旬的时候,也有个同事联系过我,是洽谈关于国家近来鼓励支持的税务洼地财税减免的事宜,但当时我已经明确跟对方讲,今年是不考虑这事,最快也要明年上半年再考虑。


  而对方另外一个业务员恰好前阵子也联系了我,当时讲的是有新的政策,希望可以帮到我们,我当时在外边,一时也有些大意,没有稍加仔细问,以为有新的优惠政策,就让他周一下午过来聊下。


  但不知道这话怎么最后就变成了下午来的这个小伙子误以为要同他“签合同”,搞的一场乌龙。


  通过这件事情,我自己也想了下,以后跟别人说话,尤其是关键的信息,一定要说清楚,避免引起对方误解。而对于有些人选择职业工作,我是觉得如果你是个心高气傲的人,做事没有耐性,说话更是不注意如锋芒毕露的那种,的确不是很适合做一些如服务或销售业型工作;这个社会通常我们是无法改变的,但我们可以尝试改变自己,否则生活非但不能磨练你,而可能会让你感到倍加折磨。

Sort:  
Loading...

😂做业务能有这样的心态和神态,感觉。。。无敌了。

我是觉得这种性格不是很适合做销售,应该做其它职业工作还更合适些

现在问题来了,大伟哥觉得这个性格做什么合适?

这个就很难说了,但如果性格不改的话,继续做的话会吃亏的

是的哦,在关键处要注意,同样应该要确认事实,保证不出错。

Loading...

午休时候,我手机一般都静音。怕吵着自己,也怕吵着其他午休的同事了。

这个好习惯。只是工作职责不同,有时候不好随意关手机

我发现伟哥有一次被人误解了,上次是“帮我约下周四”🤣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觉是中间传话人的计谋,利用信息不对等搞鬼
这两年工作中看到了某些人的人前人后,对于这种玩弄有点稀松见惯了😂

这个小伙子太沉不住气了,吃了这样的亏不知道先过脑子想想是被谁牵制的,直接就表达情绪,也不会借机跟甲方爸爸搞好关系,《甄嬛传》啥的白看了啊!!!

支持嫂子看《延禧攻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下次别约小伙子,约妹子

改变自己是很艰难的,但是不改变自己就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642.44
ETH 2294.30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