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的故事

in #blog7 years ago

0fa9216f777d4144816e00f72c7944f8.png
我们每个人都有生肖,一共有十二总動物 ,这十二生肖怎么排出来的呢? 让我来告诉大家 , 以前人们没有生肖。有一天玉皇大帝要在天庭开一个封生肖的大会, 让一种动物来掌管一年。
当消息公布的时候, 动物们都非常兴奋和期待。每个都兴致勃勃的要赶去参加。
那个时后猫和老鼠是好朋友,猫和老鼠说:‘我睡覺一向比较沉,明天早上要开封生肖 大会 你可要叫醒我吗?“ 老鼠一口答应。老鼠很早就醒 它心想如果把猫也叫醒我肯定排在它后面。还是不要叫它吧!
那时公鸡头上有角,龙要鸡把角借给它,鸡就把角借给龙。
终于到了封肖大会, 成绩揭晓的结果就是:
第一名: 鼠
第二名: 牛
第三名: 虎
第四名: 兔
第五名:龙
第六名: 蛇
第七名:马
第八名:羊
第九名:猴
第十名: 鸡
第十一名:狗
第十二名: 猪

生肖大会结束后,猫才醒来。猫生气的说为什么你没和我去呢!老鼠说我忘记了,猫生气的扑上了老鼠。从此猫看到老鼠就会追就是这个原因。
而龙也不肯把角还给公鸡。 公鸡非常生气就每天早上, 提起嗓子高叫“龙啊龙把角还给我”。 从此以后, 公鸡就会每天早上发出鸡啼的原因。

这个是我今天看了十二生肖的由来故事, 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
喜欢的朋友请关注我: @joelloh
或者加我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yingyeeloh

Sort:  

Great post my friend :)

Congratulations @joelloh!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ngratulations @joelloh!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467.52
ETH 2609.98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