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遇到一个契合度超高的人有多难?

in #blog6 years ago (edited)

都说“千金易得,知己难求。”生活中,想找些与你志同道合的人虽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但是每个人的兴趣爱好不会单一,所以,如果你想找到一个和你几个兴趣爱好相同的人真心不是易事。

孔子在《论语·卫灵公》中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在我们小时候,上学期间这点就已经体现出来了。虽然还没有那么明显。学习好的同学更喜欢和学习好的一起玩儿。性格外向开朗的几个人也总是组团在一起成为死党。

到了后来,我们大了,每个人的性格个点愈发明显,突显出每个人不同的“人物特征”。比如,有的喜欢死宅,有的喜欢户外活动,有的人喜欢娱乐八卦,有人喜欢钻研专业知识,有人喜欢读书,有人喜欢舞蹈等等。

这种种不同的兴趣爱好和自身性格,打造了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吸引力磁场。吸引着和你在某一方面有超高契合度的人。假如你们身上恰巧有那么两三点甚至三四点完全一样,然后又恰巧互相认识,这几乎可以促成你们成为密友甚至死党。

然后实际生活中,能遇到这种人真的是少之又少。就拿我举例,之前被我号召着一起去健身的朋友少说也有八九个上十个了。现在依然能和我一起坚持去跑步健身的... ...只剩我一个人了。在那我们公司来说,喜欢画画的,并且目前有时候会画的除了我之外,就还剩一人D姐姐。不过D姐姐更侧重练习书法,相对而言画画稍微少些。而且我们的画种画风完全不一样。其他的爱好,还有看美剧、看惊悚科幻片、恐怖片等等。整个公司,能找出来和我有着同一爱好的大约就4-5人。这5人中,女性1名男性4名。其中喜欢画画的0人,喜欢健身的0人。

还是拿我们公司同事做例子。喜欢玩 【绝地求生】游戏的人不少,少说几十人。但这些人里,女生仅2名,其他全是男生。

在这里不得不强调一下,在很多人眼里,依然思想很守旧很排斥“电竞”游戏,甚至不少女性对此嗤之以鼻甚至咬牙切齿。我只想说适度游戏并没有坏处。而且今年的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在电竞项目中夺冠就是最好的证明!人呐,眼光要放宽阔一点!喜欢电竞,同时又喜欢户外活动、旅游的同事,大概只有五六人左右。所以说,想找到和你兴趣爱好契合度特别高的人,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正所谓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其实以上种种,我也仅仅是单纯的从兴趣爱好上来谈契合度的。广义上的“志同道合”,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指的“三观”上。什么是“三观”?即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谓从事物缘起中观悟空、假、中三谛。

有些情侣可能兴趣爱好相投,短期内觉得“好像”可以和对方长久生活下去。但是后来相处过程中发现,自己和伴侣的三观并不相符。最后还是导致了分手。所以宏观上来看,三观是否相合,也是决定人和人“契合度”的一个重要指标!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image (83)+++.jpg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ngelina6688xx.000webhostapp.com/2018/09/%e6%83%b3%e9%81%87%e5%88%b0%e4%b8%80%e4%b8%aa%e5%92%8c%e4%bd%a0%e5%a5%91%e5%90%88%e5%ba%a6%e8%b6%85%e9%ab%98%e7%9a%84%e4%ba%ba%e6%9c%89%e5%a4%9a%e9%9a%be%ef%bc%9f

Sort:  

你是兴趣全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中午被人藐视了电竞,有感而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就是不喜欢玩游戏的那类女生,但是男票挺喜欢玩的,所以有时候还是会因为游戏吵架😂但是,我都会尽量让他玩游戏,因为上班这么累了,下班就娱乐娱乐,他玩游戏,我写文章,这样大家都有时间干自己想做的事,哈哈😄

你男票真幸福~你这么理解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Beautiful art. Are you draw my friend?

兴趣相投,生活和性格上互补最好:) 兴趣相投有共同语言,生活和性格互补可以互补长短,相互扶持。但是两个人相处沟通和情商最重要。

情商确实很重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心,无常。
每一刻都在变化。

价值观,
每一个十年都在变化,
不断在修改细节,
三十年前的小学同学,
让彼此依然走在一起的,
是童年记忆。。。

亲人,朋友,伴侣。。。。


我居然讲了一大堆!

有的人只保留了相聚,
但有的人决定了长期相处,
最后我认为是
这些人都是我们曾经很爱,或者是一直很爱的人。

大师果然感悟深刻啊~言之有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反对小孩子玩电游,玩电游的都是超聪明的人,结果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太多聪明学生被它废了武功!成年人也要有度才无碍。

老师,我指的是成人,起码18岁以后的。以我公司同事为例

只有互相磨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情侣之间的确如此。但如果是一般朋友的话。实在处不来,不必强融。

人本来就是孤独的,找到志同道合的是福气,找不到是常态。我跟先生因电影结缘,谈恋爱时聊电影昏天黑地,影评写了无数。婚后没娃前也是电影即是生命,我差点冲动得要去学电影制作。有了娃后,天天忙得四脚朝天,现在只偶尔周末看看,看完后我两就只做一字评论“牛”或者“烂”,跟十几年前比一比,只能说,青春永远是激情澎湃,干啥子都燃烧般地投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696.24
ETH 2486.5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