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与梁山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我清晰的记得高三的时候伯父来找我,苦口婆心让我去考警校,说毕业后两年村官就往市里调,那时候我也不知道哪只驴踢了我的脑袋,我很认真的看着他,潇洒的说:我要从商,我喜欢做生意,我不要当官。
可创业五年时间,我被各种苦难灌溉以至于我茁壮成长到多次几乎绝望。
2015年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给公司定了使命:让商业变得真诚。而让我确认这个企业使命的原因很简单,中国高速发展的这几十年中各种数据飞快拉伸,而人性没有办法在短期之内改变。物质缺乏的过去让贪婪被无限放大,虚假,不安,浮夸以及欺诈充斥了整个经济环境。不止一个做企业的朋友和我说过:不管你有没钱,但是你出去必须显得有钱。为了显得有钱,为了显得牛逼,我们开始各种吹嘘,各种虚假包装,各种谎报数据。我不知道这种经济状态还要持续多久,可是难道这会是商业的本质吗?
学经济学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在市场经济之中有两只手,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有形的手指的是政府的宏观调控,无形的手指的是市场调节。而近几年经济高速发展,不管是房产,股市,互联网可所谓有形的手和无形的手参与各半,可是如果有一天把市场经济活动决策全部交到市场经济参与者的手里,你们会愿意吗?
我记得有次我参加论坛,台下有个朋友问到:双创以来,许多企业倒闭,许多创业者ALLIN 互联网导致家破人亡,身负巨债。我们该如何看待这个想象?
我其实没有很好的答案,只是当时我是这么说的:有一千个项目参加创业,只要有一个滴滴,一个头条,对于社会,对于国家而言已经是进步了。其余的从宏观来讲已经不重要了。
2017年年底,我见证了数十个项目不欢而散,创始人不是转行就是收手去打工,而我也一度残血离泉水越来越近。一个好友死性不改,心存余念拉了一个群,取名叫梁山会。我们十几个好友试图联合这些有能力却被梦想痛击的人一起做点什么。
于是有人拉我做支付,有人拉我做微商,有人拉我做AI,有人拉我做内容,有人拉我做品牌。可我都没有找到感觉,我觉得这不是我的梁山。
直到2017年12月接触到区块链之后的一个月我才真正的感知到了有那么一个技术和我的理想认知高度同频。那什么是区块链呢?写这个的文章很多,我用我的精神导师老猫的几句话来解释下这个东西:
区块链技术最核心的特征是:
1、分布式的数据写入与存储;
2、发散式的信息传递与确认;
3、历史记录的完整追溯。
而这三个核心特征,可以做到“用技术手段解决信任问题”。
区块链是可以解决信任问题的,那怎么来解决呢?我举个栗子
目前所有做媒体投放的甲乙双方之间是存在不信任的,因为从来没有一个乙方敢和甲方说你这个东西投放到我这里来有多少的转化,大概能做到什么地步。所以甲方无法考量乙方的转化率,就没有办法知道到底这次推广值多少钱。于是博弈大戏再次上演,
甲方说:你投吧,只要有转化,我给你多少多少抽成。而且我们公司多大,产品多好,以后还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对吧,年轻人眼界不要那么狭隘。
乙方说:我投的那个某某产品转化率怎么样怎么样,我给那个品牌做得曝光怎么怎么大?你不该先给我个十万八万吗?
所以然后没有然后了。
假如我们让所有自媒体和用户和商家都上链,自媒体每投放的一个推广和客户的评论和转化率全部在存在链上,于是当大量数据累积的情况下,甲方就可以在应用上查看到乙方以往的投放转化数据以及用户喜好度,与此同时多个甲方可以根据乙方的投放价值来竞价某一个广告位,于是良币驱除劣币,数据越做越大,行业也越做越好。因为链上所有数据是不可倍篡改的,所以所有的数据都是可信任的。
我想这就是我要的商业真诚吧,没有吹嘘,没有浮夸,一切都是真实可信任的。
我是嗅着铜臭味进入币圈,然后在链圈发现梦想。
我相信市场经济,我相信区块链技术会改变世界。
可太多的人眼里只有币圈的钱,我想眼里有钱没有什么不好,可毕竟比特币不等于区块链。
经济市场的乱象依然会在币圈不断蔓延,投机,传销,空气币在所难免。我想我们应该坚守自己所相信的,且行且珍惜。
区块链是我的梁山,会是你的归属吗?

Sort:  

Congratulations @yihao, you have decided to take the next big step with your first post! The Steem Network Team wishes you a great time among this awesome community.


Thumbs up for Steem Network´s strategy

The proven road to boost your personal success in this amazing Steem Network

Do you already know that awesome content will get great profits by following these simple steps, that have been worked out by experts?

不錯的文章,老實說現階段的區快鏈還不是很完整,一些空有白皮書,原始碼少的可憐,再來市場的接受普及等,也許時間才能證明,畢竟以太坊也走了一段時間才被應用.

一切才刚刚开始

Congratulations @yihao!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ngratulations @yihao!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2 year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Downvote challenge - Add up to 3 funny badges to your board
Use your witness votes and get the Community Badg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908.77
ETH 3191.8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