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有者第46期:集中人权,分散神权

in #blockchain6 years ago (edited)

《牛津词典》将“集中化”定义为“将(对活动或组织的控制)集中在一个权威之下” 的行为。韦氏词典将其定义为 “通过将权力和权威置于中心或中央组织而实现集中” 的行为。

图片来源

在理论上,虽然区块链是权力分散的,但它并不能完全从“智猪博弈”的角度上阻止人类对权力的贪欲和渴望。合并、联合、卡特尔化是博弈理论的名称。尽管区块链的创建者不断提出分散的主张,但在今天的整个区块链环境中,集中的趋势无处不在。Whiteblock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该报告声称 EOS甚至不是区块链,而是EOS是中心化的。EOS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区块链测试公司,让我们看看它与以太坊有限公司的这场持久战。虽然EOS的创始人Dan Larimer本人并没有做出回应Whiteblock的报告,但也有一些EOS的支持者,特别是EOS联盟HKEOS。 然而,在早些时候,youtube上的一名用户,发表了一篇对Dan Larimer的采访,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相比,EOS的集中度有多高

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相比较,EOS到底有多中心化呢?

在网络中,用户彼此发送数字令牌。分散的分类帐把所有的交易记录集中到一起。需要确认这些事务,并将它们以不变的方式记录在一个链中,这个链由特殊节点的“挖矿者”完成,这个过程称为挖矿。最初,共识机制的工作量证明(POW)是用于分散区块链网络(如比特币和以太坊)的一致算法。POW算法用于确认事务,并生成新的区块链。有了POW,矿商就可以互相竞争,完成网络交易并获得奖励。

EOS基本上被指控是中心化的,因为它使用DPOS(委托权益证明)共识算法,EOS令牌持有者选出的区块生产者只有21个,而不是POW挖矿算法。换句话说,51%的EOS网络由11个区块生产商控制。以太坊的POW挖掘算法通过不加选择地将区块生产分散到所有的挖矿节点,预示着分散化的趋势。尽管它给人一种完美分散化的印象,但事实并非如此,因为中心化或联合是通过网络挖矿池发生的。根据最近的数据,只有两个比特币挖矿池控制着超过52%的比特币算力坊。事实上,最近其中之一获得了将近42%的hashrate。

来源

同样,在以太坊的例子中,两个矿池控制了60%以上的算力坊。这就像将比特币或以太坊的算力坊分为两个实体,用于确认它们的交易,而不是11个用于EOS交易。如果这不是中心化,那是什么?


来源
无论区块链中有多少固有的分散化,人类总是通过一种或另一种方式干涉来集中权力。那么,是否有可能将人类干涉完全排除在区块链的共识机制之外呢?

共同富有者承诺:

如果你希望通过承诺并支持共同富有者运动,此协议内容与先前帖子保持一致,并作以下承诺: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非常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

开心:)

这篇博客文章首次在媒体上发表

Sort: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 我承诺与@prosperist 从此篇帖子中承诺并共享我的SBD和Steem奖赏,来赚取Xteem代币 @ 1 个Xteem代币/$0.01”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102.06
ETH 2415.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