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选举——美丽星期天beautifulsunday

in #beautifulsunday6 years ago (edited)

IMG_20180902_205634.jpg
这个星期天真的是很心情美丽了!
周六一早赶回老家,为妈妈作为候选人进村委的选举助力!老公一家也很支持,早上五点多就把熟睡的娃娃唤起来,稍事收拾就开车奔了过去。
选举六点开始,持续到十一点,方便早起上班的人们和在家无业的人们都有充裕的时间前来投票行使权力。我们村的选举一向算是规矩的,没有人搞贿选等歪门邪道。然而紧张的候选人们还是早早的来到门口,与来投票的人们热络的示意、引导。选举在村民活动中心进行,镇政府派了十几个人员来组织活动,并由几个曾经在村委会工作过、却不在候选的人帮助维持秩序,后来还来了一车警察以防有人扰乱会场。带着工作证的村民们精神十足,很有派头!
我一早赶来陪在妈妈身边,也热情的跟熟悉的面孔打招呼、指导进入会场,但我最主要的任务却是提醒妈妈多喝水、多庇荫保重身体。一切都是未可知的,我一直观望着妈妈一队人们的脸色,听他们说到来的人们不是自己中意的家庭成员时也跟着紧张无比——简直比自己当初面试更忐忑啊!
mmexport1535891819928.jpg
(真警察帽~)
小娃娃倒是很省心,由老公带着在户外玩耍、天热后回家看电视,从没吵着找妈妈。爸爸下夜班回来也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给妈妈助威——我们全家出动,也是让妈妈得意了许久~
我这是第一次用心的了解选举的过程:我们村子算是大村,分为四个选区,村民们拿着户口本从入口进入会场后按照住址所在区域拿到选票(在同一个户口本上的人员可以由一人代表,按人数画选票),在支持的人对应的表格里画⭕,不识字或看不清字以及不方便拿笔的老人,则由两个工作人员代笔选择,然后把选票投入红色票箱里,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从出口离开会场。到十一点选举阶段结束,才容许非工作人员进入活动中心,见证选票统计过程。工作人员在负责人的指导下分成四组,每组有一个统计员负责在黑板上以画"正"字的方式记录得票情况,有一个唱票者在监督员的监督下大声的念出村民选中的候选人名字,另有两名监督员负责监督念出的名字与统计画出的名字一致。每区后面都有一群村民自动加入到监督的队伍中——大家都盼望自己心仪的候选人赢得多数票。
IMG20180901120238.jpg

统计的过程持续了快两个小时。刚开始分不出优劣时我还挺焦急和担忧的——主要与我息息相关的是,妈妈当选的话就不会催我生老二哩!半个小时左右,四区里妈妈就以明显的优势领先在前(这次选举,是从七个候选人里选出五人进入村委,其中有三个位置是只有一名候选人毫无压力,而另两个位置则各有两人竞争,我妈妈刚好在竞争组里)。再看其他区不分上下,我的心里就有些把握、安心带着娃娃跑跳玩耍。最后妈妈以1.5倍的得票顺利当选,我们心里乐开了花,却在会场压抑着喜悦之情,回到家里才能放声庆祝~毕竟,有人当选就有人落选,不能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得意,尽量平静的看待结果才是成熟的~
这次当选后妈妈会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五年,一方面,这种挣钱方式是村里回报比很高的方式,用来供应妹妹念大学她也不会像我当年那样有如此大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妈妈很喜欢这样的工作内容,既能发挥自己的热情为村民提供服务,更能通过参加培训提高自己的认知、在新的培训环境中更深入的了解家乡不同的风景,收获美好的心情更是让心境开阔,对身体也是好处多多!
这次的选举活动,让我以深入参与的方式,度过了一个着实令人快慰的星期天!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changxiu.000webhostapp.com/2018/09/%e4%ba%86%e8%a7%a3%e9%80%89%e4%b8%be-%e7%be%8e%e4%b8%bd%e6%98%9f%e6%9c%9f%e5%a4%a9beautifulsunday

Sort:  

Hello changxiu!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randomly Resteemed! For a chance to get more of your content resteemed join the Steem Engine Team

吃了吗?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很棒的實況報導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还担忧太流水账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觉像个乡村会多过选举。

村级的好像就这样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召唤巨瞎~

巨瞎好像不喜欢我的文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最近steem節點一直不穩定,可能是這個原因一直漏點。

谢谢村长,还帮我们审帖子有否被巨瞎落下,你怎么这么可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大家都上自动点赞名单了,每天3次手动点赞不用也可惜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926.98
ETH 3060.91
USDT 1.00
SBD 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