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子变迷宫——孩子的作业家长做!无奈!

in #artzone6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81017082518.png

我最怕的手工作业还是来了,老师布置任务。幼儿园小班的孩子,每个家长要做一个可供小孩玩儿的玩具,且每个家长布置的任务不一样。给我布置的是迷宫。

没错这是一个“命题作文”。

我原本以为这个要不了多长时间,结果... ...足足消耗我2个半小时!而且代价是一手的502,那叫一个酸爽... ...

孩子爸爸手工活不行,所以只是帮我打打下手。

孩子现阶段的学习任务我们俩人一般这样分配。孩子爸爸学习成绩比我好,学生时代有小学霸之称,所以孩子所有课本上的作业都是他负责辅导孩子。学校里布置的手工和画画作业就是我负责完成。家长会是我俩一起出席。(学校经常布置一些3岁小孩根本无法完成的手工,说是亲子互动完成,每次儿子都只有在一边看着的份儿,真不知道这样意义何在?你不积极配合吧,就会被老师说成你不重视孩子。)

★▶鞋盒子变迷宫步骤图:

000.jpg

  • 1.CAD设计迷宫,然后A4只打印出来。
  • 2.用彩色卡纸做好围墙和间隔墙。有些墙“沉重”,有些只是单层属于隔断墙不受力。
  • 3.做小红旗、贴粘胶画等等其他琐碎。

昨天一晚上只完成了80%进度。今晚继续“装修迷宫”上彩虹、上各种小彩旗等等。

据说这次手工每个班要选出几个拿去园里和高年级的一起比赛... ...这哪里是孩子上学?明明是家长之间没有硝烟的战场!!!!!!!!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Sort:  

确实啊,现在幼儿园、小学 简直是拼爹。小学生还要做PPT,这不明着给家长布置作业吗😂

不是吧 小学生还搞 PPT???晕

是的

这是家长去上学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国内现状就这样。。。。几个同事家上幼儿园的孩子,三天两头手工作业。。。都是家长做,什么缝枕头沙包,做红灯笼等等,学校美其名曰“亲子游戏”|・㉨・`)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这边就一个家长的作业,就是每天晚上写一些他晚上做了些什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们这边小学 还搞笑些。每周校门口 还需要家长轮岗站校门口。之前看到一个二胎妈妈,挺着大肚子,给她家老大站岗。校门口

😂好省人力资源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说难听点,这种学校就是把孩子当人质,胁迫家长,为所欲为的绑匪。孩子明年开始上幼儿园,对现在的教育环境,很担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哎······放开我~我要去国外上学

你这个迷宫右半边是废的

是的,废的。本来就是只有一条路嘛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刀刀上的幼儿园,每天就是玩。。。。游乐场,溜冰,游泳,跳舞。。。。各种玩。。。。。不过时间特别短,要各种接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儿子是每天2节课教知识。一节课20分钟,其他课程全是玩和做游戏,唱歌体操什么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感觉还是很好的,我就觉得国外的小孩太轻松了,上课时间短,现在一周只有12个小时。。。。应该多学点东西。。。。

哈哈哈,国内国外综合下蛮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好有趣啊!自己做的好厉害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看着有趣·····实际上对家长来说 是一场磨难。。。OMG

你都害怕手工作业的话。。。😜

这难度系数太高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唉,没办法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238.58
ETH 3176.28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