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忆往事:《爷爷的房子》| 月旦评

in #art7 years ago (edited)

微信图片_20180209104358.jpg
(原创油画:《爷爷的房子》纪念我成长的小村庄)

之前画了姥爷家的茅草屋,最近又画了爷爷家的房子,爷爷家和姥爷家是邻村,但是村中面貌却大不相同,姥爷家附近多杏树和竹子,爷爷家附近则多生“苟树”和“刺槐”;苟树长得高高大大,夏天结好多红色的浆果;刺槐郁郁葱葱,夏天常常被它扎到。

房子墙根下堆满修剪下来的苹果树枝和其他柴草,都是用来烧火做饭的。

新年已过,马上就要迎来春天了,青草开始悄悄发芽,树木也在慢吞吞的换着新装。这个时候,我总要拿着小铁铲,背起木条小筐跟着姐姐去野地里挖荠菜了。我很喜欢挖荠菜,刨土总是充满乐趣,刨出捂了一冬的肥沃土壤,散发出一种湿润的泥土气息,有时候还能挖到藏在土里的豆虫,炭烧后是很好吃的。

但是我却不喜欢摘荠菜,跟刨土比起来摘荠菜要无聊许多。荠菜挖回家来,要把枯叶和其他草根泥土等摘掉,最后捡出干净鲜嫩的荠菜,然后经过水洗,就可以做美味的荠菜菜肴了。

难忘妈妈做的荠菜汤和荠菜水饺,怎么都吃不够。太美味了!而如今饭店里的荠菜水饺只有很轻微的荠菜味道,十分想念小时候大口嚼荠菜的感觉。

荠菜洗净后蘸大酱生吃也是极好吃的,营养健康又美味!忍不住了,要寻摸一个地方去挖荠菜了!


苟树:
4e25b9f4455f9413ca531.jpg

苟树是有很大的医药作用的,村里人有皮肤类疾病的都采苟树叶子炒熟研磨,煮汤或沐浴,治疗效果极佳。

刺槐:
tg-cm28001092.jpg

开花美而香,鲜嫩的花朵可做糕点,最爱妈妈包的槐花包子,鲜嫩多汁,一口咬下满嘴流油。

看看家乡真是物产丰富、生活其乐无穷呐!

​​​​----

点击查看:绘画忆往事《姥爷的茅草屋》

Sort:  

美👍

谢谢(^__^)

我终于在这里看到你的作品
之前在微信群就看到你一直有分享
但是手机浏览很难找到你
很厉害~

谢谢一直关注我,我还是需要多加练习,希望能够画更好,希望能有更好额作品与大家分享。

好的👌也祝你画画越来越妙~

嗯嗯谢谢,我会加油哒

看到最后,我惦记你妈妈做的包子……哈哈……想吃啊!

好漂亮的画呢,我觉得你画油画最美了。

谢谢 , 可是油画很费时间,想念上学的时候有的是时间画画

不仅费时,还费钱。
油画布,颜料,油画笔,笔笔都是人民币。

是呢是呢,所以都不敢画颜料堆砌效果的画,肝儿疼

画的很棒哦👍

谢谢夸赞

谢谢(^__^)

画的真有感觉呀,电线杆太可爱了

哈哈 你能发现不一样的美,谢谢

读文看图回忆满满,勾起回忆漫漫,直至漫出。只有文字和图片的配合让我们重温,儿时的记忆,让脑中的虚幻在真实世界弥漫,愈久弥香。

一看你的文字就感觉到才气逼人,去赞了你的文章,期待更多!

刺槐,篱笆,青草,石头,茅草房!好景致!

是啊是啊~想想以前那村庄真是漂亮

过年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2449.67
ETH 2429.76
USDT 1.00
SBD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