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 PaintTool SAI(有关SAI软件的学习)

in #art6 years ago (edited)


其实板绘软件很多,但是里面70%的软件或多或少都是相通的。就拿我县自所接触的procreate、概念画板、Adobe Photoshop CS6、SAI这几个来说。他们的共同性大部分相似,但是侧重点不同。

一般来说绘图软件都分为以下几个板块:1.取色盘(色卡) 2.图层通道 3.笔刷样式。
这三样是作为一个绘画软件最最基本的东西。但是每个软件的特点和侧重点又不同,就是因为这些不同,在使用者来看,就造成了千变万化的差别。

今天来说说我最近学习的这款SAI软件的心得体会。


SAI全名Easy PaintTool SAI。

SAI(日语:サイ)是由日本SYSTEMAX公司销售、SYSTEMAX Software Development开发的一款绘图软件。日文全称为ペイントツールSAI(英语:Easy PaintTool SAI)。Easy Paint Tool SAI这套软件相当小巧,约3M大,免费安装。SAI是专门做来绘图的,许多功能较Photoshop更人性化。像是可以任意旋转、翻转画布,缩放时反锯齿(来自百度百科)。

我觉得在我昨晚上首次绘图学习中来看。感受最深的是SAI当中的“新建钢笔图层”属性、手抖修正功能!

“钢笔图层”的使用,可以使你的线稿矢量化,其中还有锚杆、弯曲线的运用显得更加人性化!深得朕心啊!

“防抖动设置”里面有从1~10甚至更高的参数设置。有效的修正了用手绘板画图时最大的问题。简直就是我的救星!!!我是新手,所以手抖得厉害~囧

在这里推荐一下我买的手绘板品牌:wacom数位板(也叫影拓),还是相当好用的,反应灵敏不延迟。赞一个!附送的压感笔也是物美价廉好用到爆!


 


Thanks for reading.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angelina6688.

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章,联系我追随我吧
@angelina6688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angelina6688xx.000webhostapp.com/2018/10/easy-painttool-sai%ef%bc%88%e6%9c%89%e5%85%b3sai%e8%bd%af%e4%bb%b6%e7%9a%84%e5%ad%a6%e4%b9%a0%ef%bc%89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angelina6688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honoru 米高哥带着一身闪闪发光的正气 迎着暴雨 坐着高铁给您送来
奶黄包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Hi @angelina66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716 which ranks you at #494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5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953).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29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134.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appreciate your great work!
  • Try to improve on your user engagement! The more interesting interaction in the comments of your post, the bett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8870.08
ETH 3734.86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