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影评:<我不是药神>关注中国现实社会问题的电影

in #aaa5 years ago

向来我是很欣赏这种关注当今社会矛盾议题的电影,一般这种电影都是文艺片,很难引起大众的兴趣,取得高票房,然而《我不是药神》却是异类,他不单单关注了当今社会的医药矛盾议题,甚至还取得了超高票房。这部电影现实的意义是,不单单娱乐了观众,同时改善了社会矛盾。最直接的意义是,瑞士原厂格列卫价格大幅度下降。同时,中国政府也同意开放进口印度仿制药,同时也允许中国药厂仿制药。这对于广大的中国病患来说,这是巨大的福音。由于社会高度关注,我近期看到新闻就是,中国医药局官员跟药厂谈判价格,极力压低药品采购价。虽然作秀成分有点高,但至少也是有利于百姓。这也算是《我不是药神》所带出来的效应。

793XsvI9zRjbNzSc1Da4WRhq0fB.jpg

我看了下网友的评论,说这部电影跟美国的一部电影非常像,那部电影是《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由于我对这类电影很敢兴趣,确实这两部电影非常像,也不得不说,《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立意更深,也更具人文精神,也更符合人性。很多评论说,《我不是药神》是《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低配,乃至抄袭的作品。虽然我不得不说,确实如此,但我们不能不否认《我不是药神》所带来的现实意义以及社会进步。

source图片来源


Movie URL: https://www.themoviedb.org/movie/532753?language=en-US
Critic: AAA

Sort:  

Congratulations @youyounger!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50 as payout for your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a total payout of 100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40.50
ETH 2618.7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