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EtherDelta listed Zilliqa (ZIL)

in #zilliqa6 years ago

白银

白银加工的老板将加工方法视作机密,平日里房门紧闭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所以我除了了解一丁点皮毛以外,并不知道太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房门外放置的大洗衣盆,里边满满一盆加工脱落的银屑。彼时白银价格600多元一公斤,这一大盆银屑怎么也得上万大洋了,但是院子里人来人往,从来没有失窃过哪怕一克。

白银加工成首饰后,价格从0.6元每克摇身一变变成了1.3元每克,翻了一倍还多,由此可见白银加工的暴利。不过许多年以后,白银暴涨,如果当时不搞什么白银加工,囤货到高点,应该赚得更多吧,这和炒币有些相像呢。白银今天的价格是3.7元/克,还是当时的6倍多呢!
宝石

珠宝加工商入住我家院子的时候,我已经很少在家了,所以未能像黄金加工一样很多步骤都亲自上手体验过,只是偶尔回家时,瞧瞧热闹。

很多人以为宝石应该天生璀璨无比光亮照人,很早以前我也这么想的。这导致我见到宝石原石时深感失望,不过是一些带点颜色的半透明的石头罢了。宝石原石被切割成易于加工的细长的石条,想象一下把铅笔截面压成长方形,就是那个样子。然后在电锯切割成约1厘米的小长方体,这就是首饰上宝石的原型了。

当然了,没人会在首饰上镶嵌一块四四方方的小石头,尽管它真的是宝石,所以下一步就是打磨。打磨有专门的打磨机,不过其实就是电机带动的高速旋转的砂轮。砂轮有不同的粗糙度和硬度,粗糙度和硬度高的用于粗加工,粗糙度和硬度低的用于后期精细加工。

师傅将宝石用强力胶粘到一个小铁棍的尖端,然后手里拿着铁棍将宝石放到砂轮上磨。这可真是的技术活+熟练工种,要在一块小小的宝石上边打磨出好多切面,角度什么的还要一致,这难度可想而知,稍有不慎,一块宝石就会打磨废掉了。

当年出于好玩,收集了好多废弃的宝石以及宝石边角料,比如猫眼、红宝石、绿宝石、黑宝石、紫水晶、红玛瑙之类的。这些东西一旦打磨坏了,就不值钱了,说白了如果不是还冠着宝石的名头,和石头无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2579.62
ETH 3455.51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