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和方法谁更重要?

in #zh-cn7 years ago

正确的选择


笑来老师教导我们,“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在投资领域这个镜像世界里,正确的方法和正确的事情哪个更重要?用定投策略了和选择投资对象就能分析出来。

定投策略无疑是一个正确的投资方法,但选择投资对象则是选择一件正确的事情,这是最重要的,所以你需要花时间在上面的。

在生活的其他领域中,往往方法更重要,那是因为其他领域大多都是一些技能比重大于运气比重的领域。很多正确的事情都是明摆在那里的,比如健身,学习。但在投资领域,那是运气比重大于技能比重的领域。正确的事情往往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我们要自己找到答案!

什么都问别人,说明你不自信!什么都问别人,也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因为在这个领域。最需要做的就是通过自己思考摸索选择出一个成长型的企业,然后投资它。至于用多少钱——怎么投这些企业,你自己随便来就可以了,只要选择正确,用什么方法本质上只是决定你赚多赚少的问题。如果选择错误,不管用什么方法,本质上是决定赔多赔少的问题。所以要把更多的精力用来分析选择成长型的公司。

下面我有一些分析,可以你可以参考一下,但这有可能是错的。

1.既然股票价值对应的企业价值,那我们就要先找出是什么因素决定了这个企业的价值。

2.资金、环境、人,哪个更重要?我的判断是人!人是决定企业价值的关键因素,也就是说,你判断这个企业价值可以从人开始。

3.既然我们已经确定了人是这个企业中的关键因素,那么拥有更多优秀的人的企业价值肯定更高,且成长的更快,那我们再进一步。一个企业中的什么人决定了这个企业的价值?工程师?产品经理?运营总监?我的判断是一个企业的最高领导者。

4.接下来就要判断他们的领导者是否足够优秀。因为优秀的人更容易吸引优秀的人。就好像罗永浩和马云那样,很多人都情愿拿相对较低的薪水跟着他们干……那么到底怎么判断一个人是否优秀呢?这就需要自己去思考了?……

以上是以人为核心价值的分析,仅供参考,因为它很可能是错的。

伸手党


千万不要做伸手党。这一点要时刻在脑中提醒自己。

因为在前几天,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了提问的三要素——上网查、自己琢磨、详细描述。但那天还是鬼使神差的问了别人一个傻叉问题。“我想买一个苹果电脑用来学编程,但不知道要买多钱价位的?”当我问出那个问题的时候,我就意识到自己变成了伸手党了。然后赶紧给人家回信息,你不要回答,我可以到官网上去查!……后来果然查到了,并且根据对这方面的信息更加了解,便更觉得自己那个问题蠢了!

第一,人家不知道你的经济水平,如果按照学习的目的来选的话,那当然是越贵越好。

第二,人家不知道你的喜好。苹果电脑有三个系列:book 、book air、 book por。

这个经历再一次提醒了我千万不要做伸手党,打死都不要做伸手党。因为很可能做了伸手党,你的问题依然得不到解决。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在这里,谢谢观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08.78
ETH 3185.7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