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好的自己

in #yourself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亲爱的自己:

你好!

你逐渐褪变成蝶,谢谢你啊!让我成为你,我陪你一起摔倒,然后爬起,一起受伤,然后痊愈,你懵懂、可爱、纯真、善良,最后你勇敢地喜欢一个人,然后觉得自己值得被爱!你慢慢适应这个世界的冰冷,学习这个世界的规则,最后学会妥协,你不心期待,我相信自己。

我想未来的我一定也很自信吧,嗯……你知道嘛,现在的你很相信屠格涅夫说的一句:“你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愿你在未来无论承受了多大的失望也请你始终相信你自己!这才是我!被一点点小小的挫折打败?可笑!!!我从来都不是那个一厥不振的人!你还记得刚实习时的你嘛?

你遇到一个很懂你的老师,刚开始她对你很严格,你很不解:为什么她只“针对”你一个?你试着跟她谈心,她告诉你:没有人想在年少时成为一个普通人,如果放松是你对学习松懈的资本的话,那么多年以后你回想起来,你是否会后悔?假如再给你来一遍年少轻狂,你信不信?你仍旧会放松你自己。对你严格不是针对你,只是想要你成为更好的自己!

听了她语重心长的一句话,你眼前的视线立即模糊了。你告诉她:你会证明你自己的,总有天你会站在别人意想不到的高度,众人仰视你,而不是你仰视众人。功一人不负有心人,你不喜史学这一科却喜欢语文这一代名词,你把最枯燥的学科学出了兴趣,我跟你说,你第一次考了85.5然后你高兴地跟她说:我进步了,很大的进步呢!笫二次你考了91,你又高兴地向她夸耀,她却“凶”了你几句:就这?对比上次你进步了多少?就能高兴成这样?

或许一个人进步就像捡到了一枚珍珠高兴得像孩子;但一个孩子却不会因为捡到一毛钱而高兴,因为他知道这是别人努力赚来的,所以你还高兴嘛?因为比上次进步了0.0000001秒的进步速度?你就为此骄傲不已?听完后,你难过极了,你躲到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偷偷哭,良久后你顿然醒悟,你知道师的良苦用心后,你向老师道歉,倾诉了你所有的不开心,把所有的难过都向老师诉说,你终于释然了,你对语文更加充满兴趣了。

别伤心别难过,因为未来的你会将这件事淡忘的,随时间的推移,我相信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实现你宏伟远大的梦想,加油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行。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路途遥远,道阻且长,我们不必急于一时,你是一枚珍珠,大浪淘尽,你总会在沙砾间脱颖而出,在那之前,你的任务是“脚踏实地+相信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2134.65
ETH 3418.09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