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时自己做自己的后盾

in #yourself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上个月的时候被传染了感冒,很快就发起了烧,持续不退,就算吃了退烧药和感冒药,也会在凌晨退烧药药效过去之后重新烧起来,甚至因为夜半不能随意出入宿舍没办法看大夫,只能用酒精湿巾不断地擦拭自己的额头和手心,这才慢慢将温度降了下来,昏昏沉沉的睡去。

因为不想让远在家乡的父母的担心,所以对于这件事情我只字未提,只是一个人在第二天早上默默的起床洗漱,稍微吃了一点东西便又一个人去诊所输液。

夜晚再次躺在被子里的时候,想到还要好久才能不再这么难受,想到这么难受却还要再这样条件简陋的宿舍住着,不能回家去睡那温暖而柔软的大床,想到这么难受所爱之人也不能立刻来我身边照顾我,一时间委屈和病痛带给我的折磨一齐涌上心头,而我只想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也许很多人都有过像我这样的经历,一个人在外求学或工作,远离家乡的亲人和朋友,虽然平日里勇敢无畏,但在疾病侵扰这样诗人脆弱的时刻,总是一点点平时看来微不足道的打击,就足够将你坚固的堡垒突破开一个口子,仍有情绪不断向外翻涌。

平日里感受到的委屈和难过,受到的伤痛和劳累,每当积累到一定程度都会引起一场感情的大爆发,这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如果将人看作一个容器,那么情绪就是水,水满则溢,这时候将其痛快地倒掉就可以了。没有人可以永远战无不胜,无所畏惧,重要的是要在情绪倾泻之后再一次站起来,勇敢的面对生活,承担生活带给你的责任。

或许每个成年人都曾经历过这样的夜晚,无声无息的委屈在夜晚里一齐爆发,无声无息的眼泪也在这夜晚里翻滚着,不停歇。

但无论是默默的流泪还是嚎啕大哭,都不要忘记,槛是要跨过去的,勇敢地迈过去,只要跨过去了,一切就都会变好了。没有人规定成年人不可以脆弱,偶尔的脆弱并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面对生活的磨难与挫折时失去了好好生活,继续面对生活和生活中的一切的勇气。

允许自己脆弱,允许自己停下来,如果停下来了就抱抱自己吧,收拾好心情后再出发,让自己陪自己度过那段最难熬的时光,等待你的将会是风雨后的绚丽的彩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94.30
ETH 2644.71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