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

in #younglife3 years ago

image.png
source

饭后去河边散步,路过广场,看见一对穿校服的情侣坐在台阶上看比赛,CBA总决赛,两人聚精会神议论纷纷,全然不知我的注视,赛后开心相拥击掌庆贺,热情四溢。看的出来,女孩也很喜欢篮球,两人起身时还喋喋不休,男孩拍着篮球装作进攻状,女孩立刻来了兴致,扔掉书包防守,在明辉相映,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奔跑。

意识到时间太晚,背起书包,男孩推着自行车,女孩拍着篮球,并肩离开。晚风徐徐吹拂,这时才意识到已经站了很久。不知为什么,脑子里每想起这个画面,总会想到羡慕两字,是啊,这样相似的灵魂,能不让人羡慕吗,但我羡慕之余,还有几分悲伤。

初见她是在高三寒假,早上抱着球去了球场,不经意间看到在那满是糙汉子的铁丝网里还有一头长发在灵动,罕见的风景当然吸引人,她踢的不错,第一次交手,竟把我过了个干净,尴尬之余,还有一丝敬重,第一天没有交流,她很安静目的简单,来了就踢,踢完就走,气质独特,留下几个男生呆呆目送,而我已打算好明天再来。

第二天她如期而至,我还在事后的午餐时间同她偶遇,缘份有时妙不可言,欣喜的是她记得我,原因是从没有男生会认真的在一场比赛中给她三次滑铲。

我们就于那一刻相识,她似乎很懂我,也似乎愿意为我耗费自己的时间,考试不利她会走过来把我的头贴在肚子上像抚摸小孩一样安慰我。欧冠前夕她会将主队的比赛时间发给我提醒我观看。我们没在一个学校,每次放学去见她,她都会穿着校服提着糖炒栗子和柠檬水在广场等我……

她永远都有这般新鲜感,这是灵魂契合的巨大魅力,在任何时候都会带你去到一个新世界。可万事都有终,物极必反的自然规律谁都不能推翻,浪漫到极致的时候,一点点的嘈杂和现实都会让它毁灭。

我们在相识两个月之后分手,原因大部分来自我,那时四月,听朋友后来说女孩整日泪流满面,进到五月才重新振作,最后一搏,高考后她却去了沈阳,而我则来到了成都,我们彻底失散。

人们永远都不会对深入骨髓的感情感到满足,总觉得亏欠有待缝补。女孩如今已孤身三年,她曾说他是她的初恋,虽然从未挑明,只是现实与期盼太过突兀,她重重地摔在地上。她依旧最喜欢他,只是再也无心去继续,还是会热爱足球,只是少一个可以分享的人而已。她知道事事不能如意也不再去强求。

不得不说她变了很多,是成长也是醒悟,她走了出来。看到她的坦然我也有几分释怀,只是这种相似且成全的灵魂在以后还会不会遇到,暗自祈祷,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从过去中挣脱出来,才能下决心去留住下一个礼物。

过去已远走,你正从未来赶来,而我已等候多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66.66
ETH 2575.67
USDT 1.00
SBD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