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的那条街 Weekly Writing Challenge-The Street Where I Live

C893D924-287A-46DF-BD47-6EBAEBBA8984.jpeg

比起“我的家乡”这种话题,“我住的那条街”似乎更有趣,你家附近才是真正有你生活气息的地方,也是你最熟悉的地方。

我居住在一座县城,比起周围的县城这里发展还是比较好的,但比市和区还是差一截。我家楼下就是巷子,说是“巷子”,但其实不是大家印象中那种狭窄的道路,而是宽敞的双向道,宽阔而干净。

而我所居住的小区附近也正是整个县城的新区,全是二三十层的电梯公寓,一座座电梯公寓就好像电路板元器件,紧挨着彼此,巷道也就比较多。

周边一公里几乎没有大型超市,只有一两家生活超市,也基本上能够满足我们大部分采购需求,不过再远一点还是有大超市的。

令人满意的是这附近就有两个公园供老百姓散步玩耍,修建湿地公园成为各个城市的潮流,这样的规划也为老百姓带来福利。

方圆几公里的幼儿园不少,但全是私立幼儿园,这一点不太符合城市规划,希望未来能够增加这些教育资源配套。

在这里住了不少时间,真正体会到为什么说买房尽量不要买临主街道的房子,安静的居住环境真的太重要了,关系到睡眠质量。

至少在以前,这周围还是很安静的,可是自从去年一家夜宵店开业,让这里的夜晚不再那么安静,我深知做生意不容易,但也应该考虑到周围居民的感受。

除了晚上有点吵,我还是很满意这样的生活环境的,算不上高大上,但至少能满足生活的大部分需求,毕竟环境哪有十全十美的呢?

Sort:  

Is this a Korean road?

Thanks for the reply. I live in Italy, about Covid-19 things are going better. How's the situation with you?

Our life has returned to normal except wearing masks. Are you still staying at home without going out? I hope the situation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Be saf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