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意吃苦只能说明你很穷

in #writing6 years ago

好久没说大逆不道的话了。
我觉得这样不行啊!
说好的永不正经呢。
今天来一句吧。
大家都说,吃苦是美德。
我想说,这句话是放屁。
吃苦,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你穷。
u=3981058911,644178549&fm=27&gp=0.jpg

前段时间,我同事回老家看闺蜜,发现妈耶,闺蜜过得也太特么苦了吧。
闺蜜一家三口和公婆住一起,房子很小很挤,5口人40平米……
房子很暗,没有阳台,衣服晾在客厅的飘窗,所以挡住了光……
晾着的内衣,都旧到发黑了……
有个细节同事很感慨,她闺蜜一顿饭做了一条鱼。
被婆婆很凶地骂了,说她浪费,一条鱼明明可以分两次吃!

闺蜜为什么会这么窘迫?
因为她不想工作,觉得工作太苦。
之前她去当过文秘,觉得晚上和周末都要加班,太累了……
后来去当超市收银员,一天要站8小时,她觉得简直不是人过的日子……
更夸张的是,她还酸溜溜地说我同事,你也别太拼了,那么拼为了啥啊,平平淡淡才是真。
恕我直言吧,你那不是平淡,你那是赤贫!

哎。
说着就来气。
很多人就是这样。
能吃生活的苦,却不能吃奋斗的苦。

他们为什么这样呢?
因为,吃生活的苦,很容易会自我感动,觉得自己很牛逼,说什么“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但他们不知道,一直吃生活中的苦,只能一直处于底层。
只有吃奋斗的苦,才能成为人上人。
而且,吃生活的苦,因为是重复性的,所以吃着吃着就习惯了,麻木了。
而吃奋斗的苦,是充满未知的,不知道有没有回报……
所以,他们宁愿习惯可以确定的穷。
也是厉害了。

最最最可怕的还有那种,因为自己没本事给家人更好的生活,就用“你愿不愿意和我一起吃苦?”来绑架自己老婆的人。
我擦,还能更挫吗!!!!!

王小波说过一句话,“人是一种会骗自己的动物。我们吃了很多无益的苦,虚掷了不少年华,所以有人就想说,这种经历是崇高的。”
你别骗自己了。
你穷,你无能,有什么好得意的?

说实话吧,我就是这些人的反义词。
我就是为了不吃生活的苦,才吃奋斗的苦的。
不想在怀孕的时候,还要挤地铁;
不想出去旅游,只能坐廉价航班,一直被延误,被不管不顾;
不想穿特别便宜的衣服,会掉色、会起球、会开线,会让自己尴尬;
不想租房子的时候,只能按照“价格升序”排列,然后选最便宜的;
不想点外卖的时候,为了几块钱的配送费,吃不到想吃的菜(这一点对我来说尤其不能忍,打出这句话,我都气得想点个50块的豪华外卖,报复社会)

我更不愿意的是,不仅我们,我们的家人,也要吃生活的苦。
我妈,完全舍不得打车。
大夏天,带着我外婆,还要挤公车。
有一次因为司机刹车太猛,外婆差点摔了。
我妈跟司机大吵。
我听到这件事,特别心酸。

更可怕的是孩子也跟着苦。
朋友说,幼儿园里的其他孩子穿得像时装周走秀的,我家的孩子穿得像时装周卖票的。
别人家的孩子学街舞,我们家的孩子跟我学广场舞。
真的很担心,贫富差距和阶级差异,会和他一起长大。

不想自己活成这个鬼样子。
更不想家人活成这个鬼样子。
我才能吃得下奋斗的苦。
我才可以每天睡4个小时;
我才可以一周有五六天都睡在公司;
我才可以来例假就吃两片止痛药撑住继续干;
我才可以每次生日跟自己说放个假,结果……吹完蜡烛立刻去写稿。

对了,就是现在,其实左眼里都是血(昨天开会的时候,眼睛里血管爆掉了,当时我还不肯去医院,还要把血一擦继续开会……后来被同事们绑架到医院去了…… ),我还是照样在写稿。
有些人,吃过生活的苦,然后就沾沾自喜,劝别人,很正常,我们都是这样苦过来的。
而我不一样。

正因为吃过生活的苦,才发誓绝对再也不想吃了!!!!!!!!
越是在生活上对自己好,越有动力在工作里对自己狠。

说真的,吃奋斗的苦,我会特别特别的安心。
因为每一天的奋斗,都换来了成长。

吃生活的苦,让我们不断突破下限,让我们越来越习惯忍耐。
而吃奋斗的苦,是让我们越来越牛逼。
而且,现在早就不是物质匮乏的时代了,放到现在,真正的吃苦,并不是对抗很差的环境,而是对抗人类的惰性。
知乎网友左按就说,不要为了吃苦而刻意去吃苦,吃苦放到现在,其实对应的应该是,效率、自控力和意志力。
如果你跟我一样,不想吃生活的苦,你想买口红,你想买包,你想过爱马仕人生,那你就滚去吃奋斗的苦!
可能很多人会说,道理我都懂,但我还是做不到。
我想吃奋斗的苦啊,但我不知道什么是属于奋斗的苦,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你不知道是吧!
那就从你一直没有勇气开始的事情做起吧,比如说,健身、早睡、一天只吃5顿(哦,我的天,真的太难了),甚至学英语啊……
学英语就是那种,需要先自我管理,然后就会变得更牛逼的事。
扪心自问一下啊!你明知道学好了英语,就可以看懂英文文件,可以出国读超好的大学,可以升职加薪啊!就连打游戏,都不用买汉化版啊!!
学英语所吃的苦,就是奋斗的苦,是每一分努力都有价值的苦。

Sort:  

Congratulation !!! @kiking You have a great post on steemit. Award is waiting for this post. By the way you know steemit is looking for creative content. We hope you will be one of them. We are waiting for your creative content.
Thank you on behalf of the Steemit team.

award-155595.png

{Give upvote on this post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现在应该吃苦耐劳,你可以申请加入大鱼点赞大家庭哦,更多有趣的话题,更多人点赞,我的微信是17080136775,拉你进群

这话有点过了哦:

大家都说,吃苦是美德。
我想说,这句话是放屁。
吃苦,只能说明一件事,那就是,你穷。

大家都在放屁吗?

Congratulations @kiking!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919.17
ETH 2647.0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