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健身項目

in #workout7 years ago (edited)

今年的新年來得早,剛吃完跨年美食就要緊接著再吃一個禮拜的新年美食!
許多人都在問,該怎麼吃才不會在新年上班的時候頂著一顆圓滾滾的肚子?
在過年,如果不吃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不過我們可以改成少量的攝取"過度加工"的食品(例,臘腸、肉干、糖果),
年菜盡量減少湯湯水水,或是盡量少鹽少油,少油的部分可以適量的補充堅果類,
無調味或低鹽量的開心果、腰果、杏仁、核桃就很適合!

吃固然重要,但重量訓練(無氧運動)也是一個關鍵!
大家要有一個觀念,肌肉是人體不可或缺的!
肌肉有很多優點,活化大腦、維持身體平衡度、保留體內適度的水份維持身體正常機能、減少骨質疏鬆的可能性,還有女生最喜歡聽到的一點,幫助消耗你吃下去過多的熱量!!

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人體就是這樣的神奇,每磅(約0.5公斤)肌肉可幫你每天燃燒30卡,但肌肉流失的速度令人驚訝!在前更年期(premenopauce),每年會開始流失半磅的肌肉,進入更年期後,肌肉每年流失1磅,如果不特別注意,65歲時將流失全身近半肌肉,基礎代謝變慢200至300卡,這就是為什麼老年人走路都會歪歪,有的甚至腿軟跌倒就骨折,完全就是因為肌肉量少到跟我的戶頭存款一樣。

那麼要怎麼做才有辦法讓我的肌肉量有如比爾蓋茲戶頭存款一樣多呢?---------- 多吃、多動
多吃,不是叫你什麼都ㄧ直狂吃,新鮮蔬果、原生食物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多動,這個定義有點廣,如果是像我媽媽在客廳看著電視來回走的假裝運動,那我勸你還是舒舒服服的當個couch potato比較好一點,要增加肌肉量唯一的路就是 "重量訓練" !
重量訓練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很多女生都開始搖頭),但其實你如果想要練得跟阿諾一樣的話,首先,你大概要辭掉你的工作,每天花5~8小時吃東西跟鍛鍊(超重量),再花一點錢吃藥,這樣持續個ㄧ年你應該會有個五分像,簡單來說就是,肌肉很難練,女生的肌肉"更"難練,你想練成金剛芭比,下次輩子吧!!!
以下就是我平常的基礎訓練,訓練肌肉可以讓我無憂慮的吃飽飽,希望你們可以一起來喔!

溫馨小提醒""以下動作建議要有執照的專業教練指導與陪同避免受傷""

硬舉(Deadlift) 是訓練你的全身性的力量,訓練重點是建立下肢力量,但連帶的會訓練到腹背肌群與部分上肢的力量。

深蹲(Squat) 大腿是人的第二顆心臟,深蹲主要就是訓練大腿、臀部及骨盆週邊的肌肉,推薦酪梨型肥胖的女生可以天天練習這個動作,很多下肢肥胖、循環差的問題幾乎都是因為骨盆活動量太少。

划船+拉背,這兩組動作主要是訓練背肌,改善腰痠背痛,背練挺了自然你坐姿就端正不駝背,另外,千萬不要擔心你的背肌會練太大,因為背肌很難練!肌群又小又多,而且很多人都會錯誤的聳肩而用錯了肌肉,而怪罪重訓!

""基本小常識""
•肌肉訓練可以活化大腦,持續分泌生長激素與賀爾蒙。
•過度的慢跑過度有氧會造成分解肌肉,反而使肌肉變少。
(其實過度的重訓也是會肌肉流失,主要是因為在當你運動的過程中,如果已經把所有熱量消耗完之後,因為脂肪個性比較討人厭一點,所以大腦會先找個性比較溫和的蛋白質,也就是肌肉來開刀,所以運動完後其實是可以補充食物的!建議是約300卡以內,低糖量水果、水煮蛋、地瓜都是好選擇!)
•健走幾乎無法鍛鍊肌肉,散步效果更是低到谷底。
(我們不能說這些運動不好,只是如果想增加肌肉量,這些方法效果很不明顯)
•游泳無法強化骨骼,對骨質疏鬆症沒有幫助。
(骨質疏鬆症真兇其實不是咖啡,是你沒曬太陽、沒有運動、飲食不均衡)
•女性比男性更需要養肌肉。
(女性從中年開始鈣質會快速流失,除了補充鈣以外,重量訓練是很好的方法)

以上如有錯誤,歡迎大家告訴我喔!

Sort:  

不敢看,不敢看,還是看完了。我不敢面對事實... 為了表示新年新希望,決定resteem。

哈哈!謝謝你!
其實要瘦身,還是得靠忌口,但要維持健康,希望大家都可以來嘗試一下重量訓練! :D
不要害怕重量訓練,我們畢竟不是要比賽,所以我們其實只要拿適度的重量即可~

刘老师是胖子?:)

小兄弟,你要停止叫我老師了,雖然我不知道你從哪裡得到這個靈感的 ... :)我不是胖子,反而略瘦,重點是年紀有了,是需要肌肉訓練的,我知道,就是懶 ... orz

哈哈! 重訓保健康喔!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1
BTC 70287.75
ETH 3955.76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