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江西省万安县事业单位面试真题

in #work7 years ago

1:你进入某单位长期不被领导重用,你会怎么办?
【思路点拨】
解析:当我们步入社会,开始工作后每个人自然会有自己的领导,而领导几乎不可能就有你一个下属。当他下属多了,难免会出现一个问题:“感觉自己不受领导重视怎么办?”我相信职场人难免都会遇到这个问题。
(1)首先我会正确对待:在工作中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重用的,它只是领导对我的工作和能力的一种肯定,所以,在工作中,我会力争得到领导和上级组织的重用,但不会把它作为工作和生活的最高目标,即使不被重用,我还是会做好各项工作的。
(2)我会认真分析不被重视的原因,一般可分为三种:自身原因,领导原因,技巧原因。
(3)我会针对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找出补救措施:首先是调整心态。不被重用不等于我本身没有价值,应该对自身充满信心,并加倍努力,但在心态上不能以被重用为最高目标,它更多的应该是一种鼓励。其次是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领导是喜欢高素质的员工和高水平的下属的,我不被重用,说明我还有一些方面不尽如人意,有不适应本职工作或不适应领导需要的地方。对此,我会认真学习,不断进步。最后是加强与领导的沟通,争取领导的信任。我会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与认真学习,通过老实做人,踏实做事,谦虚谨慎赢得领导的注意和认可。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时间一长,领导最终会赏识我,给予我更多的发挥空间。
(4)在赢得领导信任的基础上,积极展现个人优点,争取受到重用。
2:你在某件事情上意见和领导不同,产生了矛盾,你会怎么办?
【思路点拨】
1)保持理智,不和领导直面冲突。
2)分析原因,首先有可能是我的原因:
如果是我没有理解清楚领导的意图,那么我应该好好理解领导的意思,互相沟通,达成共识。
如果是我能力不足,无法了解领导的意思,那我要加强学习,多向领导求经验,向同事求帮助,向书本学知识,向实践求真知。
其次有可能是领导的原因
如果是领导没有将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那我要和领导多交流沟通,使双方都能理解意思,更加利于问题的解决。
如果领导的决定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是并没有违背相关的规定,那我应该和领导沟通,如果经过沟通领导还是要按照他的意思办,那我本着服从领导安排的思想,还是要去给领导办理。
如果是领导的工作决定确实违反了相关的规定,那我应该和领导沟通,告诉领导情况,如果领导还是要按照自己的意思办理相关的事情,那我会按相关的规定于予办理。
3:有的人认为,一个人发展,必须靠机遇,但是也有人认为,机遇可遇不可求,对此请你谈谈自己的看法。
【思路点拨】
一是能力是基础,机遇很重要,二者缺一不可。
二是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头脑,只有不断地提高、超越自己,方能在机遇来临时才不至于错失。
三是从某种意义上讲,机遇对每一个人都是均等的。关键看你有没有发现机遇的慧眼和把握机遇的能力。
俗话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我们努力了,奋斗了,即使不能获得一般意义上的“成功” ,不应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而应该胸怀坦荡,坦然面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7.47
ETH 2569.39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