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不到的鱼饵

in #work3 years ago

昨晚快十一点的时候,电话震动起来,是部门领导的号码。这个时间来电,不是急活便是私活。两个都不想干,但作为当代社畜,在大脑飞速旋转几秒之后,还是接了。

接通寒暄过后,先问了我的大学专业和入职日期,又问了之前详细的工作经历。我心里的小算盘瞬间打起来:大半夜的什么意思啊,东问西问,给我调岗还是调薪?嘴上说的是:

“领导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呀?”

“先问问,打算给你填个准备干部,再看看合不合条件,咱们部门还缺个副经理。”

心里再次狂打小鼓:什么情况?这是产房传喜讯?要升了?但理智马上就切断了不切实际的幻想,还没睡着就先做梦显然有点不可理喻。虽然上个月曾跟领导提过涨薪,但已经被当面明确地拒绝了。再追溯到去年同一时间,心猿意马的我觉得其他部门工作更适合自己,便义正言辞地跟领导表达了想调部门的想法,后来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调成,在此略过不表。但从那之后,也许是我心里原因,也许是确有其事,我总觉得在领导心中,我俨然成为了一个部门边缘人士,我也就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在这个部门游离至今。于是,我竟然愚蠢的在电话里回复道:
“领导,其实你可以给我多安排一些工作,然后给我涨工资就好,至于当不当经理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因为我一直觉得,升职之后加薪不一定,但背锅肯定是第一名。但挂了电话以后,仍觉得哪里欠妥,睡前和朋友聊天谈到这个事情,被朋友嘲笑,说我过于没有上进心了,领导既然提出了给你升职的想法,我不但没有表达感谢,竟然还大义凛然的说了无所谓的漂亮话,简直目光短浅。在领导看来,显然也不太能把重要的工作交给我。不要总盯着那点工资,始终在那个岗位上不上不下,工资再涨能涨多少呢。我竟也无法反驳,于是辗转反侧的给领导发了一个补充微信,把之前的工作经历丰富了一下,又追加了一句感谢。

然而,领导只回了句早点休息!仿佛下一句没有说出的话就是:别瞎琢磨了,一通电话就激动成这样。
时间来到今天早上,屁股还没做到椅子上,便收到了领导的工作消息,让我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之势给他做个成本表出来,但他给的数据并不是很全,要是在以前,我肯定马上指出数据不全,觉得哪里有问题,结果我今天竟然下意识的觉得需要谨慎措辞,甚至想比以前用心百倍地做出这个简简单单的小表格,感觉自己被一个永远够不到的诱饵控制住了。

也许这不过是领导调动员工积极性的计策,而我就是那条永远咬不到那口饵的小小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28.66
ETH 2639.93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