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 inner yearning

in #words9 months ago

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存在着两个自我,彼此交织却又截然不同。
一个自我渴望回归故乡,渴望着家的温暖和熟悉。他眼中盈满了对故乡小巷弥漫的炊烟的眷恋,以及童年时光里那片片青翠的田野。他在思绪中举杯邀明月,期盼着能与熟悉的人们分享这份心灵的归属。这个自我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不忘在心底默默祈愿着重逢的喜悦。
而另一个自我却追求着未知的远方,他心中充满了对探索和冒险的渴望。他像一个追逐星辰的孩童,不断寻找着新的可能性和机遇。他在深夜时分,跪在大地上,捡拾那些散落的银光,仿佛在收集着生命中每一个闪耀的瞬间。
这两个自我在白昼和黑夜间轮番交替着,仿佛在同一颗心中演绎出不同的旋律。一个在烟火绚烂的白昼里,扮演着贩卖烟火的角色,与人们分享着欢笑和喜悦;而另一个在寂静的夜晚,默默地独自沉思,享受着孤独中的静谧和思考。
有时,他们仿佛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在生活的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一个化身为青衣白马的徐凤年,从容漫步在文字书写的世界里;而另一个则是平凡中的烟火人间,默默述说着日常的琐碎和挣扎。
这两个自我并不矛盾,相反却在彼此间形成了一种奇妙的平衡。他们或许是同一颗心的两面,或许是世界上不同的自我存在形式。他们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个体,让生命在追寻着归属和探索的道路上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或许,每个人心中都存在着这样两个自我,一个在回家的路上,一个在远行的路上。他们在我们生命中交替出现,让我们更加全面地感知和体验这个世界的美好与复杂。

Sort: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6
JST 0.030
BTC 65811.45
ETH 2675.69
USDT 1.00
SBD 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