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

in #woman3 years ago

图片.png
source

我喜欢尼采的“固执”,喜欢叔本华的“虚无”,也喜欢劳伦斯的“叛逆”。当然,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征,那就是极其厌恶和丑化女性。

他们认为女性是束缚他们思想遨游的累赘,女性只懂的谈情说爱,并利用所有男人与生俱来的情欲弱点,企图将他们控制住,并使他们失去思考、失去自由,最终变的庸俗。

的确,我也不否定他们对女性的认知还比较正确。可他们的片面能抹杀真实吗?他们会歌颂母爱,却唾弃除母亲之外的女人。他们有情欲的需要,却在满足后或者压抑中,否认着女性的奉献。因为他们从没想过,要将自己高贵的男性身份与女性身份同等地相提并论。

如果已将女人简单的定位成了没有脑的身体动物,那么还能指望女性能得到尊重?

社会真的是进步了。在中国,很多的女性已获得了较多与男性共同起步的机会。同时,社会也给予了女性较为平和的理解。女性如果在经济上能获得点独立生存的能力,滋生点女权思想也是应该值得理解和宽容的。

现今,城市里说平等话题的少了女性多了男性。为什么?因为男性固执地认为:曾作为绝对主宰力量的他们有了下降的趋势。其实这种顾及没有太多的必要,男性和女性绝对是有差异的,社会如果把这种差异拿的太开,我想对男性和女性不见的就是好事。我们只有彼此都正视这种差异,并尽量的理解和包容。

这样的社会,不是会变的更多彩?当然前提是,男性一定要能放的下缺乏人性的优越感。

图片.png
source

我很庆幸能生在这个时代,让我可以具有和男性同步思考问题的可能。我觉得女性永远也成不了男性的威胁。男性和女性,一个至阳、一个至阴。看上去像是两种极端的物性,可是他们间的矛盾不应该是对立的(骨子里)。

而应是互补和谐的。我就挺爱做个小女人,如果要我承受生存的压力和打理家庭的琐碎中去做选择,我会毫不犹豫选择后者。体贴丈夫、关心小孩,能不工作是最好。

不过,在我全心为家庭付出的同时,也希望社会能认可这种家庭型女性,比如发点工资什么的作为奖励。这样,我就避免养成了习惯性向丈夫伸手想下的举动。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784.93
ETH 2465.43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