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寫這個日記?
每天打開瀏覽器,目前第一個打開的就是 Facebook 了,不禁問自己,FB 對自己而言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也許是社交平台?
也許是休閒娛樂平台?
新聞資訊平台?
知識獲取平台?
…
這些比重占據了多少?每天也花了不少時間在 Facebook 上面,問一問自己因為每天上 Facebook 就因此每天跟朋友的距離更近了嗎?
真的放鬆了嗎? 還是帶來更多的焦慮?
看到的新聞與資訊是真的嗎?對於這些新聞與資訊,會影響未來嗎?自己的觀察力夠敏銳以應對時代的變化嗎?
吸收那麼多知識,自己真的變進步了嗎?
如果真的要認真回答自己這些問題,唯一的方法應該是要做個紀錄吧!因此也產生了這個想法,何不將每天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整理一下自己的想法與觀察,用來檢視自己真的進步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