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個新文化,可從他的食物開始[跨文化活動 + 美味就是家常味]

in #whereinfood6 years ago (edited)

今晚與太太外出晚飯,遇到一家新開的小店,店名「清真牛肉拉麵館」。因為我在降血糖關係,很多東西要都特別選一選。進來這店吃飯時,也要特別選一選。

IMG_20190117_203308.jpg

一進入店內,我被這一張告示吸引著,公仔的身形當然大 誤被拉長了。但特別是店家找來兩張伊斯蘭衣著的漫畫人物。突然感到這店家有意思。

太太一邊點,一邊想,也要讓我吃得健康,又不能沒有肉,實行多菜少肉的想法。今晚吃每一道菜都相當美味,吃麵、煎餅及肉莢餅都是男師傳自己拉麵粉來搓。小菜小食是女師傳則托著大大火紅的鑊來炒菜。兩位是夫婦關係,應該未到三十歲,但煮食功夫一流。全枱食物一麵一湯兩小菜兩份小食,合計竟然是一百元正。

IMG-20190117-WA0004.jpg

IMG-20190117-WA0002.jpg

IMG-20190117-WA0003.jpg

IMG_20190117_211337.jpg

這家新開的清真食店,日後朋友來探我們,必定帶他們去吃。

很多時候,認識一個文化,可以透過旅遊、影片及相片,但其實食物也能對一個族群有所認識。今晚不單見識了兩位師傅的㕑藝,當中還有一個畫面出現在我面前 -

因為這小店是他們的小生意,故㕑房及樓面都是他們兩夫婦雙手負責。我看著男師傅收拾其他枱面物資回㕑房清潔時,當刻他推開了廚房門,我偷偷看了進去,看到女師傅正跪在廚房問後地上,進行五體投地式祈禱敬拜。其他人仍繼續出入,可見大家都習慣了。

我看在這裡,回想我所信的基督教,到底我們又怎樣呢。。。其實香港的基督徒,不論年齡,很多已經成為「星期日基督徒」,教會已經不是「祈禱敬拜神」的地方,而只是育嬰、托兒、康樂、聯誼及休息的地方。已把「敬畏敬拜」放了在背後。

今晚看到女師傅敬拜祈禱,縱使廚房內的門後位置很小,但她仍五體跪下來敬拜。完全讓我感到這兩夫婦的認真而佩服。

今天這帖是我第一次竟然從清真食肆中,感受到伊斯蘭文化。在發出帖前突然想到 阿朶
@itchyfeetdonica 的「跨文化活動」
及 國梓 @iguazi123 的「美味就是家常味」活動。

故此,一併參加。


Sponsored ( Powered by dclick )
Introducing DCLICK: An Incentivized Ad platform by Proof of Click. - Steem based AdSense.

Hello, Steemians. Let us introduce you a new Steem B...

logo

This posting was written via
dclick the Ads platform based on Steem Blockchain.

Sort:  

dclicked,好多未見過既菜色🤩
是不是在國內的餐廳?😂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國內回教,應該是新彊的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for using @sleepagent bid bot serves.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34 % upvote from @sleepagent.

感谢参加活动~ 😍 看得我口水都要出来了。。。好想吃那盘牛肉

那一盤涼伴牛肉,真的很香。但與太太均覺得,全晚最意想不到的,最好味道,竟然是最便宜的肉莢餅及葱油餅,可能是因為即搓麵粉及新鮮出爐關係,而肉莢餅根本必殺漢堡飽。

@teamcn-shop

没错 肉夹馍完胜汉堡包 😄

@honor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ericet 村长 迎着泥石流 开着UFO给您送来
烤肉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哈哈 我这烤肉还挺应清真的景 这小哥也是回教徒哦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153」推薦cn區博文: 七天餐單減肥挑戰 + 清真食肆中的伊斯蘭文化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為甚麼會有這樣的事 @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onor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cherryzz 阿紫 迎着暴雨 吃着软哥咖喱给您送来
蛋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嗯嗯……我去每个城市,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们的食物……😄😄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我今晚又忍不住,又去了一趟

Thank you for using CryptoSicko!

Well done and thank you for joining and supporting my subscription based upvoting bot that provides you with daily upvotes in exchange for your spare STEEM POWER.
Delegation links for CryptoSicko
100SP 250SP500SP

要試試石榴葉茶嗎
也可幫助降血糖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先記低,謝謝小迪。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onoru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lvin0617 小红 迎着暴雨 踩着滑板给您送来
单身狗粮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7
JST 0.033
BTC 64475.77
ETH 2770.6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