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老夫子说过:食色性也

in #wherein5 years ago

孔老夫子说过:食色性也

不知道他老人家当时是以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什么样的心态对谁想要具体还是现像表达什么意思,关键把食摆在首要,就耐人寻味呢!

我觉得啊这个事情不能究真(zhen)。记得读小学的时候老师讲过一个段子,话说在某个炎热的夏天,一位老和尚让一个小和尚下山去化缘。(说白了就是弄口吃的),小和尚兴高采烈领命而去。

眼看到了一富户家门口,好巧不巧的刚好管家在伏案上练毛笔字。

小和尚见状便按师傅教授前去,不料管家案上刚好写了一个"真"字。

老管家温和的对小和尚说,你认一个什么字,如果对了,我非但给予你斋饭,还有红烧排骨,阳澄湖大闸蟹……
保你和师傅饱餐一顿,哈哈😄

小和尚一看这不就是一个真吗?不带一丝犹豫便脱口而出:此乃真

结果老管家却仰天大笑而去,留下一脸懵逼的小和尚,只得回去一五一十禀告老和尚,听罢,老和尚摸着小和尚的光头说:你这个瓜娃子,这明明是直八啊

师傅果然是师傅鸭,小和尚心想等我老了我也不认真了。

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小和尚再次下山去找老管家,对老管家说这字认为直八亦可认为古具。

可见,食之首要性是威力无穷的,元芳,你怎么看?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Name of dish?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就叫青龙白玉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Emm,怪不得人家要问

Aaa不明觉厉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其实我帮人家翻译就是:你这是啥玩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