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值得珍视的生命...

in #wherein4 years ago

孩子是值得珍视的生命。

然而,在现实中,一些孩子的生命需求会被大大地忽略。孩子体内会渐渐积累许多的不满等。孩子在大人眼里会变得不可爱了——甚至变得危险了。
有个孩子,在攀岩后变得躁乱起来。
他抓起一根有刺的枯竹子横冲直撞。我跟在后面,猜想那似乎是为了某种满足?
后来到了一个大坡时,他才放了竹子。
而当李鑫开始分享一个轻柔的手指谣,他竟然安静地看着、听着。
那时,我好像模糊感觉到了他的需要。
到了一片松林,我们开始一个找松果的游戏。他变得积极,一个人找了超过一百个松果!仍四处奔跑,捡拾松果。

之后,当我邀请大家用松果来摆画玩时,他开始用松针覆盖那许多许多的松果。
越来越多的松针,把所有的松果都埋了起来。但他仍然在抱松针来。
然后,他在覆盖着许多松果的松针上美美地躺了会。
然后,他开始采集一些树叶,装饰那松针“小床”……

我get到了那个点。
上午我们去到一片山林,有两个孩子想要搭“窝”,我们就玩起了那游戏。
爸或妈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支持孩子们搭“窝”。有鼓励孩子独立搭的,有和孩子一起搭的,有自己搭了个窝给孩子做示范的……
他,却是爷爷陪着来的。他和另一个孩子搭了一会窝,没搭成,又玩起了弓箭……
我以为是弓箭比搭窝更吸引他呢——原来并不是这样!
只是,上午的时候,看着别人的爸爸妈妈在陪伴孩子,他已经有点乱了……
我却没有关注到那个“乱”~
而现在,他放松了些,可以开始那个本来他想玩、却没能及时玩的游戏。
后来,他完成了自己的“窝”。
再后来,要离开松林时,他又扒开“窝”,掏起松果,装了两裤袋。
再后来,走了一段返程的林间小路,他把松果丢在了路上。却要我帮他找蕨菜……
我则苦笑:嗯,娃果然不是真想要抓着什么,而是通过抓的过程,能有所满足……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950.37
ETH 3387.59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