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态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每一个清晨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从睡眼朦胧的那一刻,从耳畔响起的卖“豆花”的吆喝声里,生活就开始了她的勤劳与忙碌。

那个卖豆花的中年妇女,踏着晨曦微弱的光亮挑着豆花,一路走来,一路吆喝,一路售卖,即使是惊扰了谁的清梦有谁还会去责难什么呢?人生不易,生存不易,行事方法不同,但生活的方向相同,人人都在努力,人人都在奔波,谁都不会例外,我投去赞许的目光,和时光行走在晨间(尘间)的路上。

每一次的晨跑都会成为重新打量这个世界的明亮窗口,出门遇到一位母亲送孩子上幼儿园。孩子的哭音很大,整个一个昏天黑地……

"不去,不去,不去上学"……
"休想,就是哭死也要去"!
"我听话,听话,还不行吗"……
"来不及了,我不吃这一套"!
"我腿疼,走不了"……
"抱着去"!
"你不是亲妈,你是后妈"……
"嗯,甭管亲妈后妈,今天必须去"!

哈哈,现在的孩子跟幼儿园到底有多大的仇啊,女儿马上大学毕业了,这一幕居然让我又看到了她小时候的样子。

几只麻雀从眼前疾飞而去。留下几声清脆的叫声,这冬天的虫子不好找,草的种籽也是一种不错的满心欢喜。

一位瘦瘦小小的老太太也走过来了,迈着小碎步,捏着小拳头,低着头小心谨慎般的样子,好像很怕出什么乱子似的,猜想这位老人年轻的时候肯定是一位淑女吧!

阔步而来的是一早遛金毛的大叔,一人一狗精神抖擞……

公园里痴迷着跳舞的大妈们,热情洋溢,魅力四射……

放风筝的……,一展歌喉的……,打太极的……

远远望去,马路上早发的公交像船一般缓缓划过,还有那些奔跑的电瓶车像椅子般飞行半空,一切的一切,让人有一种进入《哈姆蕾特》剧情中的愰惚……

很早就喜欢陈瑞的歌,轻踏着别人的旋律做自已喜欢的事,脚步是轻快的,心情是愉悦的,阳光渐亮,小径延伸,跑着跑着,跑出一片晴空!踏着踏着,踏出一道敞亮……

早安!你好!人生的美丽从每一天的清晨点燃,在天边,在心头,在身旁,红红火火的蔓延开来……

@xiaoshancun感谢您的阅读与支持!您的鼓励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感谢代理261.70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3.34
ETH 2578.53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