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集市,中国味道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昨天和今天不一样,今天也注定和明天不同。你在内心一直坚持认为你现在所有的努力,所有的累积,所有的委屈,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兑换成幸福、兑换成富有,所有的梦想也会生长出美丽的翅膀,你才会感受到喜极而泣虽然来的迟,但终究没有把你抛弃。
  
  黑夜贫瘠的没有一盏灯,可灵魂深处是发亮的。集头上那位八十多岁高龄的老爷子,面前零零散散摆放着些泰山灵芝。他说个头最大的这个,已经长了八年。我好奇于怎么看年头,老爷子说,这上面一圈一圈的呀,就像树的年轮一样,一圈啊,就是一年。忽然觉得人跟这些植物一样,每年或许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年轮”,拥有自己的痕迹,悄无声息的一年又要结束了,币圈还是一样的萎靡不振,年岁渐长渐变,但不变的是对生活的热爱与执着。
  
  我很少从超市里选购生鲜和蔬菜,隔三差五我乐于去市场,虽然嘈杂和拥挤,但我喜欢,喜欢各种排列着的时令蔬菜,带着泥土或是带着田间的晨露,还有男女老少的讨价还价声。原汁原味的生活气息令你觉得这人间烟火最是治愈现在人的烦躁与苦闷。

赶集是小时候最快乐的事,没有钱却可以去最拥挤的地方看个新鲜,去有爆米花的地方捡拾漏网的快乐,那时候物资没有这般富裕,但是我们却是发自内心的蹦蹦跳跳。因为一年到头,最快乐的时光,也就是冬天里的这么几天。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人们的快乐感幸福感越来越少,也许赶集是找回年味找回幸福最好的方式。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感谢代理260.84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2%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吃了吗?@wherein邀请您来参加美味就是家常味带我看看,你的城市活动,展现您的精彩生活瞬间。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看着装束,是北方的朋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山东算是靠南的北方了!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458.69
ETH 3084.37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