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饭的地方

in #wherein4 years ago

身为一个广东人,对粤菜是情有独钟,其实粤菜里面,也有细分的一些“帮派菜”。例如有粤西那边的海鲜口味,还有潮南那边的偏浓一点的喜好,对于我而言,粤菜里面的客家菜,我还是比较喜欢。有些朋友可能发现我老公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关于他喜欢的餐厅里,他喜欢的就是一家客家餐馆。今天我也想来说说我喜欢的这家餐馆,有缘分的是,它也是一家客家餐馆,顺德口味的客家菜.
这家位于东莞厚街万达广场内的客家餐馆叫“客语”,在万达广场的三楼美食层里,到处都是各具特色的地方菜系。有日本风味的铁板烧和格式料理,也有国内火爆舌尖的各类椒辣麻香的川菜,还有自创发明的特色自助餐和主题餐厅。但是因为没能推陈出新吸引顾客或者其他因素而纷纷倒闭的也不在少数。客语从进驻万达开始到今天也已经经历了五个年头,一个品牌能在林立满目的美食餐馆里屹立不倒,确实有一定的经营方式和实实在在的美味传奇。这家店面还算大,也在电梯口转出口,算是沾了点人和的优势。里面的格局比较幽静和昏暗,没有了那种石井生活大排档的吵闹,更多了一份适合放松心情的享受美食的恬美和裹静。万达的租金可以说是寸土寸金,所以餐桌的设计和摆放都尽可能的方便食客的同时做到了最大的容量。桌子的大小也不是规则的,充分利用了店面的每一个角落。有被柱子分隔开的小包间,也有客厅堂食的小餐桌。既满足了部分食客对隐秘性的要求,也能最大兼容店面的空间.
说完了餐馆的基本内室后,我比较想介绍这里的菜式。说是客家口味,客家的当家名菜当然是头牌。例如古法炮制的盐焗酥鸡,南乳酥香猪手,客家煎酿三宝等等,都是食客比点菜式。当然这里的炖汤也是相当有名的,各式各色的药材都搭配的天衣无缝,无论色泽口味,或者是汤效都被发挥到了极致。喝口头啖汤,是广东人饮食文化里最笔墨浓彩的一笔。只是厚街也算是一个比较融合的镇区,随着不同食客的到来和各种饮食文化的冲击,客语也进行了一部分菜式的更新换代迎合食客的更高要求,最传统的客家菜还是保留了下来,毕竟招牌菜还是要有.
以前猪肉不贵时,我周末时间很经常来这家餐馆用餐,约上三五好友,一顿消费也才七八十块,好不爽快。现在物价上涨后,来的次数也渐渐变少。但是每次来到万达这个地方,我的第一印象还是客语,因为那里有我最怀念的味道。曾经在这里都吃过让我回味无穷的菜,例如我第一吃的蚕蛹,油爆蚕蛹。样子看时,确实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的,但是吃下去后,香酥滑嫩,别有一番风味。同时这里也是我吃过那么多牛肉菜式中,至今念念不忘的一道菜~牛里脊虫草滑蛋。虫草的淡淡清香均摊到牛肉和鸡蛋上,同时牛肉的嫩加上鸡蛋的滑,仿佛你的嘴巴和舌头就在这时被双双打开,充分的感受这份美味.
万达食楼,人多为满,饭店排队等候是常有的事。我特别欣赏的是客语为等候的食客安排的这一排小座椅。数量虽然不多,但是万一有孕妇,又或者带小孩的家长,或者是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这些大大的解决了别人的不适之需。细节决定成败,客语能与时俱进,更能保留自己传统的招牌菜,同时加强服务人员的良好态度,让很多人成为了回头客。希望你们也会喜欢哦.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挺多人点赞的,就是不知为何一大堆0.000元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communitycuration03

Thank you for taking part in the latest 100 Days of Steem Challenge.

Keep following @steemitblog for new challenges every week.

The Steemit Tea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792.82
ETH 2563.5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