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城里的月光,村里的月光,
忽然想写一篇关于月光的故事,
起早贪黑,
这个词是进来我的村里team-cn才学会的,
是的,
我就是个起早贪黑的人,
由最初九岁时的不愿意,不情愿,
到今天的习惯成自然,
我年纪大了,
贪睡睡不了,
责任和生活每天的叫醒我,
有时候连闹钟都不必了,
自动醒过来,
三十年起早的我,
每天早上,
都有机会看着太阳和月亮的交替,
我酷爱晨曦,
爱那晨曦的清新微风,
爱那晨曦的色温,
像是迎来新希望的感觉,
也喜爱月光,
喜爱月光透露着宁静,
宁静的光芒四射,
时而皎洁无暇,
时而宁静中带着热情但无火,
时而细小,时而半遮脸,
一年之中偶尔会大如咸蛋黄,
我的拍照技术有限,
至今无法拍出自己心目中的画面。

每天看着月光与太阳的交替,
对我来说是非常稀松平常的事,
此时此刻,
我又坐在晨曦的微风之下,
写着我的心情,
唯一美中不足的,
菜市场周遭开始渐渐的热闹,
这多少影响了自己的思考,

我想了想,
我喜欢这样的微风吗?

或许是因为开摊搬运,摆设货物,
耗时间又费力气,
汗流浃背湿透了衣服之后,
把衣服脱掉,光着上身,
感受着微风给我的轻抚按摩,
此刻,
我有种透心凉的感觉,
是否因为前一轮的忙碌过后,
我才感受到微风给我带来的片刻宁静?
我想了想,应该是,
太阳越是升起,
微微凉风会越来越急促,
取而代之的是慢慢的越来越热,
卫老师告诉我,
虽然马国没有明显的四季,
但马国其实是有四季的,
一天里面就有四季,

早上是春天,
中午是夏天,
傍晚是秋天,
晚上是冬天,

我想了想,
好像又有道理啊,
按照卫老师的说法,
我此刻正享受着清晨的春天气息,
带给我忙碌开摊后的宁静微风。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恭喜你。你已经被 #cn-malaysia 社交团体点赞。欢迎参与我们国内外的所有关于中文的社交活动。欢迎关注 #cn , #cn-31 , #cn-funny #cn-voice, #cn-reader 与其他 Steem 民交流。

#cn-malaysia , #teammalaysia

谢谢马国中文团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Thank you teammalaysia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着超舒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第一张照片刚刚拍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几张图片都拍的特别棒,看着看着心就静下来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靚相片,望著個人心裡都靜下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今朝早拍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也是每日醒的很早,有时候甚至三四点就睡意全无…如果是工作日我会强制让自己继续入睡,如若是周末则会放任自己看片看书或者写文

精神压力是个很麻烦的事,
我到今天还在不断的学习怎么放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您连续2天通过WhereIN表达对世界的感受,我们携手一起,让世界更美好!

👏👏👏👏👏👏👏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Hi, 好久没来Steemit了,第一个就看你的post,写的很好!给你一个赞👍

想你了,一直没敢打扰你。
谢谢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19.05
ETH 2765.04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