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在山東Day1...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深圳人在山東Day10
今天比較狗血的一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釘釘”這個軟件做考勤,目前我是負責整個公司的考勤工作,以及公司整體營運工作,今天開了一天的會,開到晚上11點多,主要內容可能你們看了都想笑……
1、員工請假設定
2、離職員工提交離職申請
3、員工離職返崗規定
內容看著其實挺正常的,但是,縣城裏的員工動不動就有點事,跟老公打架,鬧離婚,墮胎,備孕,分手等等的瑣事,在我以前的觀念就是:這不都是私事嗎?兩天還處理不好嗎?但是,領導卻說,要哄好她們,要人性化,要看情況……不同情況不同對待。當時我就說了一句,我要請假,心情不好,看心情請假,他們就蒙圈了……
我就說,沒有制度不成方圓,公司沒了誰都一樣,只要服從管理的人,不要一天到晚私事一堆的,還留她幹嘛?人繼續招,不夠就人少點,反正淡季。
其實這種事情不是發生一次兩次了,每次討論一些事情的時候,我發現,深圳工作的觀念就是: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在巨野的工作觀念:東家不打打西家,反正我就住附近,我要帶小孩,我就是打發時間的……對於他們這種影響三觀的人,有時候我都好無語……
在深圳,私事是自己想辦法去處理,能將就就將就,但是在這裏,私事就是天大的事,不批假我就離職,還得給我算工資,不然我就鬧……
最後,商量了一晚上,領導還是被我洗腦成功了。哎,多麼狗血的一天……
你們遇到這種事是怎麼處理的呢?一起分享一下。
加油,共勉!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添加 wherein小助手 微信:cnsteem ,加入到WhereIN大家庭,期待你的加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7010.34
ETH 2604.31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