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Life」肖战的粉丝们,究竟触犯了什么底线?(下)

in #wherein4 years ago

NO.3 是已经被逼到退无可退,原创作者们的创作空间

作为文字工作者,我简直不能再理解“退无可退”这四个字。

我在很多平台发布影评,每个平台的红线都不尽相同,每次修改文章的时候要斟酌再三。

哪些题材不能碰,哪些字眼要用别的词汇替代掉,哪些剧照不能贴上去…要是我真的很任性一把,结果可能就是不推荐、被限流、卡审,甚至是直接被删除。

渐渐的,我看了很不错的影片和剧集,想要写下一些文字和大家分享,却在刚打开编辑器后就关闭了。

为什么呢?

我担心自己辛苦码下的的文字不能被人看到,那写作的这些时间,我宁可拿来多看几本书多刷几部剧来充实自己。

文化的创作者们需要开放自由的创作空间,在一些平台上原创作者们已经发起了#创作不死#的话题。

我们不是要网暴谁,更没有想要什么人消失。恰恰相反的是,那是作为受害者的我们在自己最后的小糖罐被人无情夺走后,发自内心悲怆的恫哭和拼死的反抗。

艺术创作不是孤岛,它诞生于群体之中。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AO3雨果奖颁奖词。

总的来说,粉丝引发了如此大的争议,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如今顶流的粉丝们大多太年轻了,如果缺乏相应的规束和引导,“闯祸”也是迟早的事情。

这次被波及到的是肖战,也许以后还有张三、李四、王五…

我们需要的不是下场参加骂战,也不是资本入场去做公关、撤热搜,最应该去想是该打造怎样的明星、怎么样的粉丝以及怎样的星粉关系。

希望我曾经喜欢过的男孩能度过这次难关,毕竟我深爱的ao3和产粮的太太们,目测短时间内不会再回来了。

(本篇完)

—————————————

喜欢影视剧、美食和旅行的天秤座80后妹纸,喜欢一切新奇温暖的事物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与我交流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33.96
ETH 3563.16
USDT 1.00
SBD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