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我不是药神》: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

in #wherein5 years ago

All Image Source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影片开头特意强调了本片是艺术创作,但其实所有人都清楚,程勇的原型真是当年热议的「陆勇案」。

终于,我们也有了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虽不能说它可以改变国家,但起码这是个不错的开始,不是吗?

最让我动容的是,《我不是药神》描绘出一副底层病患的群像。

在面对困难的过程中,底层人群互相帮助。他们组建了许多病友群,相互鼓励、同步信息,甚至可以一同分享价格不菲的药物。

如果说求生是一种自私的欲望的话,那么这些病患对生的渴望,维系着他们共同进退。

《我不是药神》是一部极具勇气的电影,看病难、看病贵是中国人的日常生态,却一直是电影人不愿去也不敢去碰触的敏感话题。

为了通过现有的电影审查机制,能够让一个团队人的心血最终可以与观众见面,电影必然是做了很多妥协的。

反过来说,《我不是药神》这个直指现实,揭露黑暗的故事能够过审上映,也代表着内地电影审查制度的进步。

希望这部电影会是一个契机,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现实向电影被搬上大荧幕。

(The End)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最终能放映,算是不错的了

还敢去电影院看吗?!shop

老早的电影吧?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你那里天气如何?@wherein邀请您来参加美味就是家常味带我看看,你的城市活动,展现您的精彩生活瞬间。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小冰!

@acu.fund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garygeo1 garygeo1 迎着闪电 带着娃 给您送来
过年咯~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好片子,值得反复看

你好鸭,小冰!

@missingwolf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garygeo1 garygeo1 在艳阳高照 骑着拖把 给您送来
新手村和平鸽子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1199.00
ETH 2393.68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