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我不是药神》:谁家还没个病人,谁敢保证自己一辈子不得病?

in #wherein5 years ago

All Image Source

主导搜查的警官曹斌(周一围 饰),是程勇前妻的弟弟,也就是他的小舅子。

对于这位多次对姐姐动手,还阻碍小外甥出国的前姐夫,他厌恶至极。

一次抓捕搜查时,所有患者都不愿“出卖”他们的救世主。有位患病的老太太哀求曹斌希望他们不要再抓“药贩子”了,她期期艾艾地说道:

领导,我求求你了,别再查假药了行吗,这药假不假我们这些吃药的人还不知道吗?

我吃了3年正版药,房子吃没了,家也吃垮了。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便宜药,可你们非说这是假药。

不吃药,我们就只能等死。我不想死,我想活着。

老太太的另一句话,更是让曹斌动摇到质疑自己的追捕行动是否是正确的:

谁家还没个病人,你敢保证你一辈子不得病?

作为警察,他必须要严守法力,不能意气用事。

但是,面对这些苦苦哀求的病患,他的内心震动了。随后,他去领导处请求允许他退出这次搜查。

看到《我不是药神》海报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韩国电影《辩护人》。

海报上的演员们笑的眼睛鼻子都皱到一起,一度给人以一种这是一部喜剧片的感觉。

正所谓表面笑的多开心,背后哭的就有多惨烈。

整部电影强烈的情绪对比,使得剧情走到最后1/3的时候,整个放映厅内都萦绕着抽泣声。

(The End)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吃了吗?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615.57
ETH 2387.60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