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我告诉你女孩子一生都要害怕些什么》:最怕世人都认定,女孩本就懦弱

in #wherein5 years ago

All Image Source

「最怕世人都认定,女孩本就懦弱」

近几年,反应不同阶层的女性在现今社会中的现状的影视作品越来越多,类似「Me Too」的运动让女性站出来对不公平对待说不。

我们不得不说这确实是历史长河中行之有效的一步,但我们也不能否认这条路上依然有很多绊脚石,比如说「女德班」

我不敢相信,屡禁不止的女德班居然一再一再地卷土重来。

比起杨永信那种下手狠毒的强硬方法,女德班更擅长用洗脑使人就范,大道理一套一套,比如她们所宣扬的婚姻四项基本原则: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绝不离婚。

这套言论最出名的“女德教母”丁璇,仅有初中文凭的说出了“女人最好的嫁妆是贞操”这种恶心言论。

我想说,这个短片我看了五遍,几近哽咽。

这个短片并不是要仇男或是厌男,制作团队中也有大量男性工作人员。如果短片的初衷真的是建立性别对立,我想那些男性staff们也不会愿意接下这个工作吧。

这几年,世界各地都掀起了「ME TOO」运动。

且不说这些运动最后是否能拯救尚在水生火热之中的女性们,但这个运动本身就极具正面意义。

女孩们别怕,走到阳光下面来吧!

(本篇完)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20-01-19)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20-01-19)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oflyhigh @partiko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010.25
ETH 3401.16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