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我告诉你女孩子一生都要害怕些什么》:面对性侵,要勇敢的说“不”

in #wherein5 years ago

All Image Source

「面对性侵,要勇敢的说“不”」

除去公车上的咸猪手以外,我第一次直面性侵害是在大学期间。

某些男性任课老师言语上调戏女学生是常事,更有外教老师以该科成绩威胁,要求女生参加他的课外私人club。

我不知道当时有多少同学妥协了,人数应该不在少数。当他找到我的时候,我只回答了一句“s*ck yourself”。

成绩可以不要,绝不能向这种人这种行为妥协。

进入职场,哪怕是XX单位依然会遇到类似的情况。我就遇到一个同事,言语不清不楚不说,夏天更是挨近女同事,甚至手摸肩膀也是有的。

悲哀的是,绝大多数女同事都选择了忍气吞声,不敢正面与之起冲突。

这又让我联想到了,某些地方依然存在“闹伴娘”的陋习。

娱乐圈内,某位知名女性因为其身材火爆,就在圈内好友的婚礼现场被频频揩油。

想想也是觉得心生悲凉,有名望有地位的女星尚且不能杜绝这类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作为寻常女性的一员,又有多少人有胆量站出来当面斥责对方,告诉对方这是错的?

女性这一辈子,都在用各种方式避免被强奸。

社会教导我们,千万不要走夜路、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裙子、不要露太多、不要走小路、遇到陌生人搭讪不要搭理…

其实你们知道最好的办法,是什么吗?

就是从小就教育男孩子,绝对不要强奸。停止羞辱女性,也不要因为别人的衣着或是因为在约会就强迫对方发生性关系。

推荐影片:《嘉年华》、《就算敏感点也无妨》、《大小谎言》、《她说:女性人生的瞬间》、《黑箱:日本之耻》、《早间新闻》

(The End)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帅哥/美女!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972.96
ETH 2357.13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