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s Diary」香草迎来猫生第一次体检 101016

in #wherein5 years ago

去接香草的时候,猫舍老板就说他眼屎比较多,需要经常擦一擦。等到回家第二天,情况已经严重到眼屎出脓。心想着不能再拖下去了,第三天就带着香草去了杭州比较权威的宠物医院。

检查了耳螨、猫藓、寄生虫这些常见病,因为香草还比较小只,暂时没有做抽血化验猫瘟和细小。提取眼分泌物和粪便排泄物,做了PCR检查(犬猫冠状病毒、猫杯状病毒、猫疱疹病毒)。

等待的两小时间,我和香草经历了好多工作人员和毛孩子父母的围观。好吧,我也妥妥的体验了一把单亲母亲是啥子感受。

在医生笑眯眯的表情里面, 我就知道情况不妙。果然,医生说香草有杯状病毒需要治疗。疗程4周,每天的费用在70块左右,一共差不多需要2千块。要不是这家医院口碑良好,我都怀疑这个女医生在坑我。

当时我就和她说,我们治。先开一个礼拜的口服药(208块),干扰素我先去问问猫舍老板。

等药的那会儿,我和猫舍老板联系了下。表明我不用退换猫也不要他们支付检查费,但后期的干扰素和药剂需要他们来cover费用。在医院拿了药以后,我就带着香草去了猫舍。

接下来两天,我带着香草准时报道打针(这孩子对我的敬畏和仇恨大概那时候就种下了)。配合7天的药剂,一周左右症状算是缓解了。咨询了一下朋友,建议可以观察,不需要继续用药。

这里要提醒下准备购买小猫的童鞋们,去挑猫的时候要关注以下几点:

1、眼屎和鼻涕:这两样多的,很有可能猫咪已经感染了病毒,不要听猫舍老板说的可能会感冒或者应急反应;

2、菊花:如果粘着粪便,有可能它有软便或者拉肚子的情况;

3、黑下巴:在猫舍的猫粮不是特别好,后期会有营养不良先天不足的可能。

不管你是捡到、领养还是购买,小猫回来以后都应该尽快去医院做个检查。有病治病,没病万事大吉。

杯状病毒是幼猫非常容易感染的毛病,即便治愈今后也会终生携带病毒和排毒。这种病毒是会通过母猫繁殖传染的,所以作为猫舍老板,如果你家猫咪有这个情况,这只母猫就不应该继续做繁殖了。

和我妈说完这些以后,太后欣慰的说家里不会有二胎了…

btw,香草是终生传染源。如果再要接别的猫孩子来,只能在小猫完成接种疫苗以后才可以。现在市场常见的猫三联疫苗,可以有效的抑制这种病毒的传染。

(本篇完)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帅哥/美女!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Hi @nostalgic1212,

Thanks so much for partaking in #dailypetphotography! Please follow @dpet for upcoming events.
Our discord channel is up and running, come on over and say hi, lots of avil pet owners are awaiting you there.
https://discord.gg/GYrnsN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13.89
ETH 3155.04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