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尘世烟火 —— 豆腐脑

in #wherein4 years ago

二姨的豆腐脑店开了十年了,开在一个离乐山城区不远的小乡镇,这里虽然没有城里的车水马龙,但一逢赶场天,大街小巷也是热闹非凡的。

二姨的豆腐脑店有两间门市大小,装修简朴,但装修时尚反而与这条纯朴的街道格格不入,生活在此的人们习惯的就是这种不加修饰、接地气的环境。

大学四年只有放假才能回乐山,回到家乡必然会到二姨的豆腐脑店蹭一碗豆腐脑,多加牛肉、多加酥饼、多加豆腐脑,从来不主动提,但二姨会用这样“什么都多加”的方式给侄女疼爱。

大学四年,最期待就是放假,最期待回到乐山,也最期待到二姨的豆腐脑店蹭上一碗。很奇妙的是,那几年明明发生了许许多多事,遇见了各色各样的人,很多事我都记不得,但偏偏记得“总是很期待回乐山吃豆腐脑”这样的琐事。

二姨的豆腐脑吃了太久,这碗豆腐脑就像一条标准线,即便嘴上不说,心中总是习惯把平时吃到的豆腐脑与二姨的豆腐脑相比较,往往都是后者胜。

现在我已工作多年,放假也基本会回乡下,几乎每次回乡下的时候二姨的豆腐脑店都正在营业,我总是忍不住拉上@mrpointp到店中吃两碗。

别人总说我是个心思简单的人,我想这样也好,做一个喜怒哀乐形于色的有什么不好?

踏在从小长大的乡镇街道,我不会惦记城市的高楼大厦,一碗豆腐脑就能给我最简单直接的幸福。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看起来好好吃🤩
!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确实好吃😝

你好鸭,mrspointm!

@yanhan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小龙虾盖饭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这个好吃,我也喜欢。拍拍拍!shop

你好鸭,mrspointm!

@emmali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咖啡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好诱人的豆腐脑!图片拍的太美啦!

嘿嘿 味道也是一级棒

豆腐脑超赞,必须要大力拍拍!

谢谢小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2
BTC 61482.47
ETH 2990.09
USDT 1.00
SBD 3.67